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健康 女人这样做小毛病再也没有了

女人身体本来就比较弱,再加上近天气寒冷,女人身体也就出现了不少的小毛病。那么为了女人健康我们该怎么做呢?有哪些女人健康知识是我们必须知道的呢?又有什么民间偏方能够保护女人身体呢?

天寒地冻,一不小心被寒气入侵,小毛病容易上身,小编从老中医那里“偷”来小秘方,轻松健康过冬天喔。

第一招、姜的妙用

早上一杯姜茶

冬季到了,早晨起来洗漱完毕,取姜切成薄片,3-5片放入碗中加红糖或者蜂蜜1-2勺,热水冲开,喝上一杯,一整天身体热乎乎,御寒保暖,特别适合容易感冒手脚冰凉的朋友,小朋友们也可以喝。

头屑多出油用鲜姜

把鲜姜切片倒入锅中煮,水温后洗头,用手轻轻按摩头皮,然后再用清水冲干净,毛巾擦干,很有效的减少头屑。

第二招、醋的另类用法

灰指甲用米醋

用米醋泡病甲20分钟左右,会有效抑制甲下真菌的存活,降低细菌、真菌和微生物的存活和扩散。

有脚气用白醋

用温水加白醋,用10:1的配比泡脚,每天一次能够有效缓解脚气的症状。杀灭脚气真菌,并且能防止后期反复。另外平时注意鞋子的透气性。

第三招、茶叶也可以这样用

有冻疮用茶水泡

以前每到冬天冻疮就来了,发痒肿痛苦不堪言,可难受了,后来学了一招,将剩茶水兑血热水泡洗手脚约10分钟,坚持一周,皮肤就可以恢复原样了,以后冬天也不会再犯了,有冻疮的小伙伴去试试。

干眼症

常喝绿茶、乌龙茶或铁观音。茶叶含丰富胡萝卜素,能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对经常接触电脑的人有保健作用,不但能减少电脑辐射对人体伤害,还能够预防干眼症。

第四招、盐的妙用

痔疮用盐水坐浴

用淡盐水+温水晚上坐浴一次,10分钟左右,一般1-2个周期就可以轻松消除了,且后期不容易复发,几个朋友已经好了。另外平时多吃水果和蔬菜,少饮酒和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后期就不会再犯了。

牙齿迅速变白

使牙迅速变白土方:用食盐,小苏打等量,加水调匀,每日刷牙一次,4天可除牙齿表面色斑,使牙齿洁白。

第五招、闹肚子用大蒜

寒气入侵腹部或吃坏了东西,常会出现腹泻,教你一招,用茶叶一包10克左右(铁观音就可以),大蒜一头(是一大头,不是一小瓣哦),煮水,一次性喝下去,一天连喝2-3次,保准好。

1/2页
女人健康知识女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