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得大病之前这处疼痛难忍

疼痛是我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事情,可能是小伤口造成的,也可能是由于各种疾病引起。很多时候疼痛出现并不是一件坏事,而是一个身体疾病的信号。我们自己可以靠疼痛来知道疾病发生,医生可以靠疼痛的部位了解病人的病情,父母可以根据孩子的是否疼痛来决定是否送医。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女人出现疼痛代表什么,女人的疼痛又和哪些疾病有关。

女人腹痛

肚子痛几乎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情,尤其是孩子和女性经常会发生肚子痛,但是病因却不同。腹部集中人体的各大脏器和组织,导致疼痛的原因也非常多。

1.阑尾炎

阑尾这个组织几乎每个人都会有,所以发生阑尾炎这种疾病的人也比较广泛。一般当出现右上腹或下腹疼痛,并且伴随发热、呕吐现象时候就需要考虑是因为阑尾炎引起的。

2.痛经

女人腹痛多的情况就是发生了痛经,这一般发生在生理期开始的第一天,多是因为血液无法排除,刺激子宫收缩造成。

另外,前列腺素的水平、寒冷和精神紧张等也会导致痛经的发生。痛经不管是否严重都需要咨询医生,避免不必要疾病的发生。

3.与妊娠有关的问题

首先,女性排卵期也会有腹痛的现象,这多发生在年轻女孩的身上,主要是由于囊泡破裂对腹膜发生了刺激,导致腹痛的发生。一般表现为小腹隐痛、坠胀和钝痛等。

其次,女性腹痛的发生还有可能是先兆流产、宫外孕引起的。如宫外孕则会表现为小腹一侧疼痛,而先兆流产则会出现出血、阵发性的小腹痛和腰痛。而不管是哪一种原因引起的腹痛都需要就医,避免出现更重大病情。

4.脾胃问题

如果出现左上腹疼痛首先应该考虑是否是脾胃问题,在中医看忧思伤脾,紧张的情绪、思虑过度等等,这些都会导致脾胃呆滞,运化失常。而脾胃的疼痛常表现为腹胀、胸闷、食欲不振等。

1/2页
预防疾病的方法身体疾病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