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这处受凉竟会早衰十年

生活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疾病在扰乱着人们正常的生活,一旦被外界的病毒侵入体内,那么不光身体和精神会异常的难受,原本平静的工作和生活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尤其是对于拥有特殊生理特征的女性来说,稍有不慎就会被一些病症盯上。

子宫就是女性身上一处独一无二的器官,它不仅掌管着生育功能,而且也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免疫器官。但是它也十分脆弱,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各种不良环境的影响,从而产生一些不适的症状,宫寒就是这样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

一、什么是宫寒

“宫寒”顾名思义其实就是子宫寒冷的意思,但是它并不是一个西医的概念,而是脱胎于中医“百病起于寒”的理论。所谓宫寒就是指女性的子宫受到外界寒气的入侵导致腹部疼痛的现象。

中医中关于“宫”的定义并不仅仅只是指子宫,而是包括了子宫、卵巢以及输卵管在内的完整的生殖系统。所以说一旦自己身上出现的宫寒的现象,一定要提高警惕。那么人们应该如何确认自己的一些不适症状究竟是不是宫寒呢?

二、宫寒的症状

中医认为,宫寒的病因和一个人的体质有相当大的关系,而肾虚、脾虚、血虚等症状都有可能引发宫寒,但是宫寒又和普通的疾病有着明显不同的表现,所以人们可以通过一些明显的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得了宫寒。

1、浑身冰凉

春天的降临让各个地方的平均气温都产生了不小的上升,但是有一些女性朋友却依然无法感受到春天的温暖,不仅如此,她们还发现自己手脚冰凉,哪怕是喝了很多的热水、穿着厚厚的衣服也无法阻止彻骨的寒意。

其实这就是宫寒的典型特征之一,一旦外界的寒气入侵到子宫和其它相关器官之中,那么身体中的阳气自然就会逐渐衰败,进而导致气血运行不再通畅,也就是加剧了“寒”的症状。

2、肤质损伤

此外,如果患上了宫寒还会对女性的皮肤产生不小的影响,因为宫寒会导致女性体内的气血流动产生凝滞,表现在身体上就是会出现各种丑陋的斑点和黑眼圈。即使用了再多的祛斑产品和化妆品也无济于事,因为这些情况本质上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病症,即使依靠外物在短时间内能有所缓解,也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1/2页
宫寒的症状宫寒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