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经期常做这一事远离痛经

痛经为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相信对于女人来说并不会陌生,痛经的可怕不言而喻,那么女人痛经怎么办才好呢?女人痛经怎么缓解呢?我们痛经怎么调理效果好呢?不要着急,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很多女性都害怕月经的到来,因为月经来临时痛经往往也会发作。痛经的常见症状有腰酸、呕吐、腹泻、恶心、腹痛等等。那么女人痛经怎么办才好呢?

经期保持心情舒畅

不良的情绪是把双刃剑,既伤身,又伤心。所以应该情绪稳定,避免过度的悲伤、紧张、焦虑和愤怒。

适当保暖

有的人经期依然贪凉吃冷饮、喝冰镇啤酒,建议女性经期不要冷水浴、吃冷饮,避免过冷引起卵巢功能紊乱。

避免重负荷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

经期要避免进行剧烈、大强度或振动大的跑跳动作,如体育比赛、长途旅行,以免引起月经量过多和经期延长。

保持清洁

因月经期内存有少量积血,宫颈口松弛,容易引起上行感染,因此所有月经垫、卫生巾应消毒良好或在阳光下暴晒。

内裤好为棉制品,易通风保暖。每晚应清水冲洗外阴,禁止盆浴以及妇科检查和操作等。

经期禁止游泳

防污水进入引起感染。

合理饮食

不吃生冷刺激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及易消化食物,多吃新鲜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和休息。

痛经了怎么办

痛经,这是许多女性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甚至有一些女性经常会痛经。那女性痛经了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1、饮食均衡

多吃健康营养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鸡肉、鱼肉,这些食物十分有利于女性保健。日常饮食中,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餐方式可以帮助降低经痛的程度。

2、补充矿物质

女性体内如果缺乏某些矿物质,同样会引发痛经或者加重痛经的程度,因此在平时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补充些钙、镁等矿物质,它们能够帮助你缓解痛经。

3、避免咖啡因

女性痛经的时候应该要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及饮品,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女性神经过分紧张。而过于紧张的话,则是会导致女性出现痛经的。

4、禁酒

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水肿的现象,应该彻底禁止饮用酒精类的饮品。因为酒精会加重水肿的现象。同时,酒精可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雌激素水平的变化,扰乱正常的月经周期。

1/3页
痛经怎么调理痛经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