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如何抗衰老 女人多吃6款中药赶走衰老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永远年轻漂亮,但是衰老是不可避免的,延缓衰老是我们一直都在做的事情,你们知道如何抗衰老吗?抗衰老食物都有哪些呢,其实有很多的中药就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哦!还在为衰老烦恼的女性朋友们赶紧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如何抗衰老 试试这6款中药

想长寿,并不难,除了经常讲到的适量运动、保持心情开朗外,合理的饮食也是长寿的关键。中医在养生长寿方面的研究源远流长,在食疗方法,推荐6种中药,除了可以延年益寿抗衰老,还有减轻疲劳的作用。

六种中药轻松抗衰老

1、何首乌

味苦、甘、涩,性微温;补肝、益肾、养血、祛风。调节胆固醇,还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食用方法】磨成粉冲泡食用,可以加糖、蜂蜜;或做成何首乌煮鸡蛋。

2、火麻

性平,味甘;润肠通便,排毒减肥,养阴滋补肾肝。长期食用,不仅对慢性神经炎、便秘、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有显著疗效,还有养心益血、延年益寿的作用。

【食用方法】火麻是长寿之乡巴马的特产,巴马人的长寿被认为与长期食用火麻有关。火麻一般是食用加工品,比如火麻油、火麻茶、火麻糊等,巴马当地比较出名的牌子是亦舒堂,比如亦舒堂火麻油、亦舒堂火麻生态茶等。

3、当归

味甘、辛、苦,性温;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作用。

【食用方法】当归烧羊肉:当归、干地黄各15g,干姜10g,羊肉250g。羊肉,洗净、切块,入油中炒至发白,放入中药,加水、盐、酒等,以小火煨至羊肉烂熟即成。饮汤吃肉。

4、三七

味甘,微苦,性温;散瘀止痛。

【食用方法】每天5克左右三七粉,用温水或者豆浆调服,三七粉味道较苦,可以适量加一点蜂蜜一起服用,或者购买一点胶囊壳(空胶囊),灌装以后服用,每颗胶囊装满田七粉,大概0.5克,每天服用10颗左右。

5、枸杞

味甘,性平;抗动脉硬化、促进肝细胞新生,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等功效。

【食用方法】直接嚼服;煮粥或蒸米饭 ;泡水,将洗净的枸杞放入杯中,沸水浸泡2-5分钟后即可喝水吃果;泡酒,枸杞可浸泡于黄酒或白酒内,七天后即可服用。

1/3页
如何抗衰老抗衰老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