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小暑养生 小暑节气女人这样做更健康

现在的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小暑是什么时候,小暑是什么意思,其实小暑养生对于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哦!小暑和大暑的区别是什么呢,小暑吃什么食物更健康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女人们在小暑节气该怎么做才能守护健康呢?

女人夏季饮食应该以清热利湿为主,宜多吃红黄色蔬果,做适量户外运动,还要调整情绪,做好预防中暑工作。

小暑饮食调理

专家指导,女性妇科病的高发期是在夏季,并且更易复发,而且在夏季人们的消化系统会变得较为脆弱,因此,夏季饮食应该以清热利湿、健脾益气以及消暑生津为主,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佳,过于油腻的食物要尽量少吃。

多吃红黄色蔬果

红黄色蔬果其颜色来自番茄红素、类胡萝卜素及花青素。西红柿、胡萝卜、木瓜、红薯、柑橘类水果等,都是代表。这类蔬果还富含维生素C。这是“永远的美肤圣品”,具有强抗氧化能力,可以提升皮肤抵抗力。英国研究发现,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晒伤危险系数能下降40%,而类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紫外线。研究人员还将“佳防晒食物”的桂冠,颁给了西红柿。

多饮茶

研究人员对炎热天喝温茶水和喝饮料的两组人员的测定表明,温茶能降低皮肤温度1-2度,而冷饮只能使口腔周围变冷;喝茶者感觉清凉舒适,渴感全消,而喝冷饮者,周身不畅,渴感未消。高温作业者,如能在温茶中适当加点盐,以弥补出汗过多而丢失的盐分,对预防中暑更有裨益。

多吃蔬菜

天热湿气重,人们一般都喜欢吃清淡味鲜而不油腻的食物,而青菜既有这种特点,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元素。所以,应尽量多吃青菜,如各种豆类、瓜类、小白菜、香菜等。既可以凉拌生吃,也可放少许瘦肉丝炒熟吃。

推荐几种很适合夏季食用的食物:绿茶、香瓜、西瓜、黄瓜、绿豆汤等。天气热的时候要喝粥。用荷叶、土茯苓、扁豆、薏米、猪苓、泽泻、木棉花等材料煲成的消暑汤或粥,或甜或咸,非常适合此节气食用,多吃水果也有益的防暑,但是不要食用过量,以免增加肠胃负担,严重的会造成腹泻。

注意

1、对于冷饮不可多吃。夏季适量吃冷饮可防暑降温,但冷饮吃得太多则有害无益。胃肠受到大量冷食的刺激就会加快蠕动,缩短食物胃肠里的停留间直接影响人体对食物营养的吸收。由于夏季气温高体内的热量不易散发胃肠内的温度也比较高,如果骤然受到大量的冷刺激有可导致胃肠痉挛引起腹痛。

2、夏季瓜果对维持人体内酸碱度平衡有很好的作用,但过量食用会增加肠胃负担重则会造成腹泻,这由于此节气中阴气已生所以生冷硬的食物便会对肠胃有所伤害。

1/2页
小暑是什么意思小暑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