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解决痛经有啥小妙招

现代女性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比较大,很多人都有内分泌失调的症状,这样就很容易导致痛经,那么你知道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吗?痛经吃什么是很多人都关心的话题,尤其是痛经怎么调理也是女性必知的养生常识,今天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1、用手揉肚子

把两只手搓热,然后放在肚子疼的地方轻轻揉,切记不要太过用力,要轻轻揉,否则会使疼痛加剧。

2、用热水袋暖身

很多人家里都有热水袋吧,你可以在热水袋里装满热水,捂在腹部,这样能有效缓解痛经的症状,因为痛经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宫寒引起的,所以这样做是很有效的哦~

3、红糖水

取红糖适量,不要太少,用热水泡开,趁热喝下,不要等放凉了再喝,那样没有效果,红糖能起到补血的作用,能缓解痛经症状。

4、止疼药

很多女性痛经程度非常大,一般的方法根本解决不了疼痛的症状,那么这时候就要止疼药来帮助你了,但是止疼药毕竟对人体有副作用,所以还是少吃为妙哦~

痛经吃什么能止痛

1、经期疼痛的女性日常可以多摄食富含维他命b1、b2的食物,如:糙米、胚芽米、肝脏、杏仁、乳制品等等,或以合利他命f供作b1、b2的补充。

2、平日有骨盆腔充血,经来下腹子宫卵巢部位疼痛的人,则建议多摄取富含维他命c、e的食物,如:黄、绿色蔬菜、橙子、柠檬、核桃、杏仁、小麦胚芽等以改善骨盆腔的血液循环,缓解骨盆腔充血的疼痛。

3、经来时整个腹部都痛的人,则平日尤直注意饮食及营养,少食生冷油腻,可以维他命b群、酸奶、表飞鸣等调理肠胃。因贫血而引 起痛经的人,经来时多有头晕或兼耳鸣、腹痛绵绵,则可以补充铁剂、深绿色蔬菜或偶尔喝一些白兰地酒,痛经可以逐渐改善。

4、痛经伴有四肢发冷、面青唇白时,可以等分量的生姜(或干姜)、大枣、红糖煎汤温热服用。如果痛经严重,明显拒按的,可以川红花三钱,冲泡三百㏄热开水当茶饮,每日一至二次,可以消除瘀血作痛的不舒服。

5、痛经觉腹冷或喜热敷的,可以羊肉半斤、当归、生姜各五钱,桂皮酌量调味炖煮来吃;痛经伴血色稀淡、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的,可以当归二钱、黄耆一两、鸡四分之一只或排骨四两、虱目鱼半尾炖服。

6、经痛时伴有下腹空重下坠的感觉,则可以圣愈汤(高丽参二钱、黄耆四钱、当归三钱、川芎钱半、熟地三钱、白芍三钱)炖鸡四分之一只,味道十分鲜美。

痛经怎么调理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痛经的病人除了寻求医生的诊治之外,平日的自我调理亦很重要,自我调理的原则在于改善体质、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首先,在日常生活上注意要有规律的生活、不熬夜、不抽烟酗酒,坚持适度的运动、维持均衡的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以及愉悦的心情等。规律健康的生活能有效降低痛经的几率。

第二,多吃高钙食物和巧克力糖果能有效缓解疼痛感。当即将来潮时,体内需要大量的钙来减轻子宫痉挛,从而避免痛经,巧克力糖果能令体内血糖升高,从而使紧张的神经系统得以舒缓。

1/2页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痛经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