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经期做这事会吓跑“大姨妈”

女人每个月的那几天关系到女人一生的健康,经期是否准时、颜色是否正常、是否有疼痛等等,这些都是判断女性身体健康的信号。经期能够按时到来是一件普通但重要的事情,但在现实生活中不少的女性会出现月经不调、停经、闭经等现象。其中这些现象和经期没有注意保养身体或对身体造成了伤害有关。

下面一同来了解一下女性在经期做什么会吓跑大姨妈,以及女性在经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经期过度运动吓跑大姨妈

首先,在经期过度的运动会引起妇科疾病、月经异常,剧烈运动导致人体的下丘脑功能受到影响,引起内分泌的异常和体内激素水平的下降,从而出现月经周期的改变。

其次,容易导致卵巢的早衰和生殖器的创伤,经期女性盆腔充血,剧烈的运动、抓举重物、碰撞等会导致腹压的增加,引起卵巢的衰老、损伤,子宫的下垂和外阴的创伤。

另外,经期是女性子宫内膜脱落的时期,剧烈的运动容易导致经血逆流入盆腔,引起囊肿等多种妇科病。

而这些妇科疾病或生殖器损伤都容易导致大姨妈不再来或经期不规律。

大量剧烈运动的女性也容易月经失调

有一组国外的数据显示从事大量运动的少女,发生月经失调的比例较高,往往会出现月经迟、周期不规律甚至闭经。数据显示女运动员中大约有67%的人群出现闭经。

通常认为运动过度和减肥一样,会导致人体脂肪的过度减少,而脂肪是身体合成雌激素的原料。雌激素的分泌不足一方面会影响女性生殖器官的发育,另一方,会导致月经的异常。

所以,因为运动或经期运动导致的月经异常又被称为运动性闭经。

过度减肥

当人体的体重减轻10%-15%,或身体失去约30%的脂肪时,女性也会出现大姨妈被吓跑的情况,也就是闭经。

首先,经期的女性处于一种少量失血状态,一些女性会利用这个时期进行节食减肥。其实这样很容易引起贫血、营养不良等,继而容易发生月经不调。

其次,过度减肥导致雌激素合成原料——脂肪的不足,雌激素水平下降,同样伤害卵巢,而卵巢受损或早衰,不仅影响月经周期,还会导致人体的衰老。

吃冷饮影响月经周期

几乎所有的女孩子都被告知在经期不宜吃冷饮,其实这不是没有道理的。

首先,经期食用冷饮会导致经血不能够顺利的排出,容易发生血块、痛经。同时经期女性的抵抗力较差,冷的刺激还会导致其他疾病的出现。

其次,经期吃冷饮还容易导致宫寒的发生,出现气血不畅,影响受孕。

1/2页
闭经的原因月经不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