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经期做这事会吓跑“大姨妈”

烟酒刺激引起月经失调

现代女性所扮演的社会角色不再是家庭主妇,工作、生育、应酬等都需要参与。而且不少女性有酗酒和吸烟的习惯,而女性月经很容易受到烟酒的影响,出现失调。根据不完全调查,酗酒和吸烟的女性中,大约有1/4到1/3的人群出现月经失调而就诊。

所以,女性还是要尽量少碰烟酒,尤其是在经期。

子宫受损导致月经不来

女性的子宫如果因为流产、刮宫、大出血导致子宫内膜受损,同样也会导致闭经或月经过少。而一些妇科疾病,如产后感染、产褥感染、宫颈疾病和手术等,这些都可能导致闭经的出现。

所以,在任何时候女性都需要注意对自身的保护,尤其处于经期。

经期该如何保养

1.减少冷刺激

经期不仅仅要少吃冷饮,还有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疾病趁机入侵。

2.刺激性食物要少吃

在经期过甜、过咸和辛辣食物尽量少吃,避免钠潴留导致水肿,辛辣食物刺激引起痛经等问题。同时经期还需要注意补充营养,如食用猪肝、红豆、蜂蜜水和牛奶的食物,可以补血。

3.避免一些伤害性的行为

经期不宜进行剧烈运动,但可以散步。经期夫妻生活会给女性带来生殖器的感染,所以一定要避免。

结语:月经是指示女性身体健康和是否怀孕的信号,当它准时报到时,可能没有引起你的重视。但是一旦出现异常,一定要积极就医调理。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经期做哪些事情会导致月经不调,甚至闭经,同时也介绍了引起闭经、痛经的其他因素。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月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闭经的原因月经不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