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办 女人常刮这里子宫居然不再寒冷

坊间有十女九寒的说法,这里的寒也指的是宫寒。宫寒从字面的理解是子宫寒冷,其实准确来说是女性肾阳不足引起身体一系列的不适症状,甚至当宫寒过于严重时还会影响女性怀孕生子。面对宫寒中医则有自己独到的调理方法——刮痧!

宫寒对女人的影响

宫寒的女性常常虚胖、乏力、气短和失眠的表现,在生理方面则容易发生月经不调、白带多和畏寒腰痛等现象,长期的宫寒还影响女性怀孕。所以,判断自己是否宫寒和调理宫寒尤为重要。

如何判断是否宫寒

中医诊治疾病讲究望闻问切,通过这四种方法同样可以判断自身是否有宫寒问题。

1.看外表

身体虚胖、面色苍白、舌苔呈现白色。

2.闻气味

白带是女性身体健康或疾病的信号,宫寒的女性白带容易清稀,但没有异味,经血的颜色暗淡但同样没有异味。

3.了解经期情况

宫寒的女性在经期会容易发生痛经、畏寒、经血易结块,甚至月经不调、经期延后或闭经等。

4.触摸身体

中医可以通过切脉的方法判断疾病,而日常可以触摸身体来判断宫寒,如经期容易小腹寒冷、四肢冰冷,以及容易发生腹泻等。

刮痧对调理宫寒的作用

传统的中医认为人体五脏六腑的俞穴都分布在背部,通过刮痧可以使脏腑内致病“浊气”通过皮肤散发,从而起到驱邪治病的功效。

所以,刮痧又有舒筋通络、活血化瘀和行气活血的作用,常常被用于调理身体,治疗妇科病、儿科、内外科等方面。并且还用于美容保健和亚健康保健。

人体表面分布着大量的穴位、经络、反射区等,刮痧刮不同的部位,所起到的治病疗效也不同。

1/2页
宫寒怎么办刮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