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更年期时间 三大方法教你如何保健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climacteric syndrome)系指妇女在围绝经期或其后,因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或丧失,以致雌激素水平下降所引起的以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代谢障碍为主的一系列症候群。

由于女性更年期精神心理、神经内分泌和代谢变化,所引起的各器官系统的症状和体征综合症候群比较复杂和多样化。而从实质上来说更年期是妇女在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是表明其身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

人类寿命的高龄化是现代社会的重要发展趋势。因此更年期和绝经后妇女的健康保健和疾病防治就显得格外得引人注目了, 由于更年期女性激素水平下降,妇女更年期后还很容易并发其他的一些疾病。

如:老年阴道炎、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功能性子宫出血、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乳腺癌、子宫脱垂、张力性尿失禁、老年性痴呆、更年期忧郁症、老年性骨质疏松症、冠心病、高血压病等等

患症时间

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于45-55岁多间,一般在绝经过度期月经紊乱时,这些症状已经开始出现,可持续至绝经后2-3年,仅少数人到绝经5-10年后症状才能减轻或消失。

临床症状

(1)月经逐渐减少,周期也就是间隔时间延长,经期也就是出血时间缩短,以致逐渐停经。但也有月经量增多,伴有大量血块等情况,然后慢慢停止,生殖能力丧失,生殖器官萎缩。

(2)精神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病人常感到头颈部一阵阵地潮红,潮热出汗,头晕目眩,头痛耳鸣,腰痛,口干,喉部有烧灼感,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失眠键忘,皮肤发麻发痒,有时有蚁走感,即有蚂蚁在身上爬动的感觉等,甚至歇斯底里样发作等。

(3)心悸、血压增高、肥胖、下肢浮肿、关节疼痛、骨质疏松等。

凡45-50岁的妇女,如有上述症状,经医生检查排除了其它疾病后,使可诊断为更年期综合征。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更年期疾病。短的几个月,长的可延续几年。

(4)腰酸背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

1/2页
女性更年期年龄女性更年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