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胸部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导致乳房有硬块的因素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可以非常好,尤其是胸部,但是很多人因为个人习惯还有时间的推移,胸部多多少少会出现问题的,还又是自己摸胸部有硬块是怎么回事么?当检查到自己的乳房有硬块,我们应该如何处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乳房自检的方法,这样可以有效预防乳房得病。

胸部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一般人在发现乳房有硬块时,第一个反应是不是得了乳腺癌?因为对乳房硬块不够了解,所以会有莫名的担心,认为是乳腺癌疾病。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为什么乳房会有硬块?

其实我们自己可以检查出来的,就是在家换衣服的时候,脱掉衣服,左手摸自己的右胸部,右手摸左胸部,看看胸部里面是否有硬块的出现,如果有的话,及时去医院看看的。

(1)、乳腺硬块,伴有轻微压痛,硬块多半靠近乳房周边,常局限于单侧,包块增大时呈囊性,靠近周边时可有波动感,与月经周期有关,考虑乳腺增生。

(2)、40—50岁妇女,乳头有鲜红血性溢液,乳房不痛,但乳头附近摸到樱桃大小质软的痛性硬块,轻压硬块乳头即有血性溢液,液体流出后块小,痛消,乳管内乳头状瘤可疑。

1/7页
乳房自检乳房有硬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