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颈癌出血跟月经区别 这样预防很有效

对于女性来说,宫颈癌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很难治疗,谁也不想碰上这种疾病。大家平时都很注意预防这种疾病,但宫颈癌的出血症状很难分辨,那么,宫颈癌出血跟月经有什么区别呢?早期有什么症状?我们应该怎么预防宫颈癌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宫颈癌出血跟月经区别

一般来说,月经期的出血比较有规律,并且血量不是很多,也没有其他不适。宫颈癌的出血是延绵不绝的,并且没有规律,还会伴随其他的不适症状,例如腹痛、体重减轻等。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大多都有从“炎症”发展为“癌变”的过程。所以,女性当出现以下症状时,一定要加倍注意。

接触性出血

表现为同房后或便秘用力后,阴道分泌物(白带)中混有滴状鲜血,有时呈条丝状,有时呈暗红色。年龄在30岁以上,已生育过而夫妻生活在一起的妇女,突然出现同房后阴道点状出血,应当作为宫颈癌的早期信号加以重视。

阴道不规则出血

表现为两次月经期之间的非经期性少量阴道出血和绝经后的阴道出血。前者易被视为月经不调,后者易被看作是更年期表现。但这种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的确见于宫颈癌的早期,是病人的首发症状。

阴道分泌物异常

大多数都是表现为白带增多,而且有益颜色和气味变化。一般来说,这种症状晚于接触性出血出现,一开始是正常的,逐渐变为浆液性分泌物,晚期可能有米泔样或水样白带。

疼痛

下腹或腰骶部经常出现疼痛,有时疼痛可出现在上腹部、大腿部及髋关节,每到月经期、排便或同房时加重。

尤其当炎症向后沿子宫骶韧带扩展或沿阔韧带底部蔓延,形成慢性子宫旁结缔组织炎,子宫颈主韧带增粗时,疼痛更甚。每触及子宫颈时,立即引起髂窝、腰骶部疼,有的患者甚至出现恶心等症状。

1/2页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宫颈癌如何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