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女性要这样保护乳房

乳腺增生相信女性朋友都不陌生,这是困扰女性的一种疾病,相关研究资料表明,成年女性中有七成左右的人群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那么,乳腺增生会癌变吗?乳腺增生怎么办?乳腺增生怎么治?一起来看看吧。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乳房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等因素,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有些女性担心乳腺增生会恶化成乳腺癌,那么,乳腺增生真的会癌变吗?

相关妇科医生解答,乳腺增生长时间不治疗的话,是会有恶化成乳腺癌的可能的。但是癌变的可能性比较小,只有2%左右,所以女性不必过于担心。但是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因为大多乳腺癌都是因为乳腺疾病久治不愈,或者女性不重视放任不管而造成的。

从来源上说,乳腺增生与乳腺癌都是乳腺上皮细胞的过快增长。不过乳腺增生是良性的,可控的细胞堆积,而乳腺癌则是恶性的,不受控制的细胞快速生长,而且这些恶性细胞可以进入血液或淋巴液而转移到身体其它部位。需要指出的是,绝大多数乳腺增生并不会进展为乳腺癌,而乳腺细胞癌变的过程也不必然会经过乳腺增生这个阶段。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危害着女性的健康,虽然说是良性的疾病,但是不积极治疗的话是会有恶变的可能。那么,患了乳腺增生怎么办好呢?

1、轻度乳腺增生的症状主要是以乳房少尉有疼痛和肿块的情况,一开始是涨痛或者触痛,会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大多是月经前症状加重,而在月经后症状有所减轻或者消失。

2、医学界比较公认的引起轻度乳腺增生的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正常情况下,在每一个月经周期里,进入青春期的女性的乳房腺泡、腺管和纤维组织,都要经历增生和复原的组织改变过程。

由于这种改变,在这之前,都可能出现一侧或两侧乳房或轻或重的胀痛,月经过后胀痛又自然消失,这完全不妨碍生活,学习和工作,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3、精神刺激可改变人体内环境,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功能,导致某一种或几种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精神过于紧张、情绪过于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来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复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的精神刺激还会加重已有的轻度乳腺增生症状。

1/2页
乳腺增生怎么办乳腺增生会癌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