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生孩子的最佳年龄 什么时候生孩子好

现在的国情,领结婚证的时间又提早了,很多人结婚了就生宝宝了,而有些人结婚很久还没有怀孕,不管是哪种情况,都建议大家在佳的时机生孩子,那么女人生孩子的佳年龄是多少,女人生孩子的好处有哪些呢,一起来看文章介绍吧。

女人生孩子的佳年龄是多少

24岁-35岁女性较适合生育

对于佳生育年龄,很多专家说法并不一致。有人认为24岁-29岁是佳生育年龄,25岁-30岁是佳生育年龄,但也有专家认为,现在女性婚姻年龄普遍推延,所以24岁—35岁也是比较合适的生育年龄。


女性在24岁时,身体基本发育成熟,骨骼钙化完全,尤其是盆骨进一步宽大,适应怀孕、生育的要求。

如果超过这个年龄生孩子的话,乳腺的分泌能力就会有所下降,也会导致后期妈妈奶水不足的情况,不管你是24岁还是35岁生孩子,专家都表示过早和过晚生孩子,对于女性来讲都是有弊端的。

过早生育易引发妇科疾病

我国对于晚婚晚育规定中指出,女性在23周岁以上结婚,属于晚婚;已婚妇女24周岁以上或晚婚后怀孕生育第一个孩子为晚育。

不过,目前依旧存在部分地区有女性过早生育的情况。过早生育孩子对孕妇来说存在一定高危因素。一般来说,小于20岁怀孕属于高危妊娠,对今后的身体健康影响非常大,有些甚至会造成终生不育。

由于年龄小就生孩子,他们的子宫器官都没有完全发育好,母体或者是超负荷承受重量,更加容易出现流产、早产、胎儿发育畸形、新生儿低体重(体重2.5公斤以下)等现象。


此外,生育过早,女性对外界致病物质敏感,更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罹患宫颈癌的几率也会大幅增加。而且青少年怀孕对其所生孩子也会带来危险。

研究表明不到20岁的产妇所生的孩子中,死胎或者新生儿在出生后第一周或第一个月内死亡的可能性和那些20至29岁产妇的孩子相比高出50%,出生时体重不足的情况也很普遍,这将对孩子的成长产生长期影响。

过晚生育母婴危险大

资料显示,孕产妇年龄越大,生育先天愚型儿的几率也越大:24-29岁生育先天愚型儿几率为1/1500,而在35-39岁生孩子时,有1/250的几率会生出傻孩子,40岁以上则有1/60、45岁时有高达1/40的几率。

1/2页
女人生孩子的好处女人生孩子的最佳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