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经期保健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可能会出现腰腹坠胀的情况,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去捶打腰部,这种做法不仅不会减轻痛苦,反而会让盆腔充血的情况愈加严重。

不要喝刺激品

女性经期的时候注意不要喝浓茶和咖啡,不要喝酒,这些刺激品会让不适感加重。饮食上要清淡。

注意卫生巾安全

购买卫生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卫生许可证、QS认证、厂家信息和产品基本信息,不熟悉不知名的品牌一定不要购买。之前媒体就有曝光过因为使用了不合格的卫生巾而导致患上妇科疾病的事件,所以一定要选择信得过的品牌。

女性经期吃什么

宜补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

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宜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不仅可以稳定女性在经期的不安情绪,还有助于改善睡眠、减轻腹痛。

宜补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

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桂圆等温补食品。

宜食含铁高的食物

铁不仅参与血红蛋白及许多重要酶的合成,而且对免疫、智力、衰老及能量代谢等都有重要作用。

月经期由于铁的丢失较多,进补含铁丰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铁,吸收率较低。

所以,月经期膳食中应注意荤素搭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以满足月经期对铁的特殊需要。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女性经期保健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女性经期的注意事项以及饮食,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女性朋友要注意,在经期的时候要多注意保护自己。

2/2页
女性经期吃什么女性经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