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滴虫性阴道炎用什么药效果最好 需要注意这些

妇科炎症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为之苦恼的问题,患上了滴虫性阴道炎该怎么办呢?滴虫性阴道炎用什么药效果好?怎么知道自己患上了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为什么会患上滴虫性阴道炎?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滴虫性阴道炎用什么药效果好

(1)全身用药与局部用药相结合

全身用药

甲硝唑是一种常见的的治疗阴道问题的药。亦也叫做灭滴灵,是一种很有用的抗滴虫药,口服吸收好,效果高,安全,在有用浓度下,24小时可杀灭99%的阴道滴虫,且不影响阴道正常菌群的成长。

用法

每次200毫克,每日3次,连服7天为一疗程。已婚女性一定要夫妇同服,否则难以根治。

副作用

主要有恶心、厌食、腹泻等胃肠道反应,同时服用维生素B16,可减轻胃肠道反应。

注意事项

①灭滴灵可抑制乙醇代谢,服药期间喝酒可引起腹痛、呕吐、头痛等症状,故用药期间应禁酒。

②灭滴灵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而致畸,故妊娠20周以内不宜口服,而以局部用药为主。

局部用药

可用1%乳酸、0.5%醋酸或1:5000高猛酸钾液冲刷阴道。以改动阴道酸碱度。然后用灭滴灵200毫克(1片)塞入阴道,每晚一次,连用10天为一阶段。亦可用滴维净、卡巴胂(200毫克)、曲古霉素(10万单位)等,每晚1片塞阴道,仍为10天一阶段。

(2)中药和西药相结合

在应用上述西药的同时,可用中药蛇床子、百部、苦参、黄柏、枯矾等煎水冲洗或坐浴,以清热、燥湿、杀虫,达到治疗的目的。全身用药和局部用药应同时进行。月经期或有阴道流血时应停止局部用药。

滴虫性阴道炎常于月经后复发,故应于每次治疗后,复查白带,白带转阴时再用药一疗程,以巩固疗效,经3次复查白带滴虫均为阴性,方可治愈。

如果我们坚持以上的用药方法一定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更好的治疗滴虫性阴道炎,选择适合的用药方法,积极的预防治疗效果会更好的。

(3)预防和治疗相结合

滴虫性阴道炎主要靠夫妻生活直接传播,还可以通过公共浴池、浴巾、游泳池、厕所及衣物、器械等途径间接传播。因此,除了积极的治疗外,还应注意预防。

首先应留意个人清洁。防止病原体侵入。应该在干净的公共场所的清洁管理制度,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女同志在月经期、妊娠期及产后等阴道环境改动时,特别容易发病,故应倍加留意。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

1/2页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滴虫性阴道炎用什么药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