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什么是卵巢早衰性闭经 它的病因有哪些

闭经是一种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有这个问题。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每一位女性终究都会面临着闭经的问题,当然了有的是自然闭经有的是因为疾病的原因,你知道什么是卵巢早衰性闭经吗,卵巢早衰性闭经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预防卵巢早衰性闭经,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什么是卵巢早衰性闭经

卵巢早衰是对于已经有了规律性的月经妇女而言的,在40岁之前,因为卵巢衰退的原因会导致闭经的现象出现,经常会有促进激素的上升或者下降的可能,在平时生活中有很多症状表现的,比如说潮热多汗、绝经前后症状,都会让患者提前进入衰老期,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

卵巢早衰性闭经的原因

1、月经不调

有很多女性朋友在闭经之前都会有月经周期出现混乱或者是已经开始月经不调的症状,甚至有些人突然月经量增多类似于血崩一样,但是也有些人会周期的延长、月经血量的减少,有少数人还会因为第二性征的原因导致器官开始萎缩了。

2、女性血管的功能失调

阵发症潮红和潮热,即突然感到自己胸部、颈部和面部有发热,出汗、畏寒的现象,有时还会伴有心悸、胸闷、气短、眩晕等症状。

3、精神、神经的症状

处于更年期的妇女们经常会出现忧虑、抑郁、易激动、失眠、好哭、记忆力减退、思想不集中等情况,有时喜怒无常,类似精神病发作。这些都是因为卵巢早衰所引起的。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性闭经

第一、减少人工流产,一些年轻女性错误地认为“人流”只是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未认识到其后引起的体内激素改变对人体的影响。

第二、关注月经,要重视月经的改变,卵巢早衰的发展过程是缓慢的。

第三、坚持喝牛奶,多吃鱼虾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油炸食品,避免过多饮用咖啡,浓茶及酒类制品。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闭经。像紫草、仙灵脾、药仙茅、棱芯草就有补气养血,消炎灭菌,清利湿热,除异味,止痒的作用。

第四、学会情绪调节。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第五、科学减肥,时下减肥已成一种时尚,女性在节食过程中切不可减少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的食物的摄入。

第六、良好的睡眠是恢复身体疲劳,也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1/2页
闭经的原因什么是卵巢早衰性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