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人痛经竟有这严重后果

中药治疗痛经的药方二、肝肾亏损型:川芎丹参煲鸡蛋川芎6克、丹参12克、鸡蛋2粒。将川芎、丹参、鸡蛋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饮汤。

平时可多吃一些具有补肝肾的食物,如枸杞子、银耳、木耳、椰子、核桃、牛筋、干贝、鲍鱼、鸭蛋。

中药治疗痛经的药方三、气滞血淤型:益母草煮鸡蛋益母草30克、鸡蛋2粒。将益母草、鸡蛋加水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药渣吃蛋饮汤,每天1次,连服3至5天。

平时可多吃一些具有行气活血的食物,如大萝卜、荔枝、橘子、山楂、丝瓜、桃仁、芹菜、油菜、、墨鱼、花生等。

中药治疗痛经的药方四、寒凝血淤型:生姜红糖茶生姜红糖茶:生姜15克、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中代茶饮之。

预防痛经的方法

1、避免冷饮

在经期或经前后,痛经者宜多饮温开水,不应多食冷饮。许多妇女发现在月经来潮时,进食大量冰淇淋会减少月经量,缩短周期,下腹疼痛加重,对痛经的预防不利。

2、切勿贪凉

有痛经病史的妇女在树阴下、凉台上、过道里乘凉的时间不宜太长,吹电风扇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空调房间的温度不要调得过低,沐浴后要把身上的水擦干。尤其在经行之际,尽量避免受寒,这也是痛经的预防重要措施。

3、劳逸结合

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照常工作与劳动,但要禁止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赛跑、扛挑重物等。以免发生经血过多或闭止不潮,致气血损耗或气血运行不畅,使痛经反复发作。一些白领妇女有经行腹痛者,不可长期以一种坐姿伏案电脑旁,应适当走动,使气血畅通。

痛经吃什么好

1.含铁高的食物

月经期间很多女性容易出现贫血症状,由于铁的丢失较多,进补含铁丰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铁,吸收率较低。所以月经期膳食中应注意荤素搭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以满足月经期对铁的特殊需要。

2、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女性缺乏维生素E会四肢乏力、易出汗、精神紧张、痛经等。月经期间有痛经症状的女性可多食各种绿叶蔬菜、植物油。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蛋黄、豆类、菠菜、油菜、空心菜、花生油、香油、坚果等。

3、活血通气的食物

痛经的原因一般是血流不畅,子宫位置异常等影响到经血的正常排出,多吃活血通气的食物有助于活血化淤,疏通经络,缓解痛经。菠菜、芹菜、香菜、胡萝卜、香蕉、苹果等都是很好的活血化淤食物。

4、温经散寒的食物

寒性体质的女性痛经时易手脚冷冰,冷汗淋漓,虚脱昏厥等,这时需要多食用温经散寒类的食物,如: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红糖、生姜等。其中红糖生姜汤可以驱除经期所吸入的寒气,让体温得以维持在正常水平。

5、补益身体的食物

女性在经期排出大量的经血,容易头晕头痛、面色苍白,甚至会因为血糖低而昏厥。大量经血的流失易得缺铁性贫血,因此,女性在食物中应适量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瘦猪肉、蛋类、奶、鱼、桂圆、红枣等。

总结:痛经是一种十分让人难受的情况,甚至一些女士形容痛经的感觉说是生不如死,所以女士们在生活中想要远离痛经,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可以,在经期不要贪凉、过于劳累等。

2/2页
痛经的危害痛经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