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六种方法缓解乳房胀痛

大家都知道乳房不仅是女性的形象,而且也是健康的晴雨表。在日常生活中有的女性会感觉到乳房胀痛,严重的甚至乳房受到轻微的震动,或者碰撞就会感觉到难受。那么,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乳房胀痛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有些乳房胀痛的患者,因为一时间找不到病因,就认为自己是不是患上了乳腺癌。其实导致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是生理上的疼痛。下面一起来看看乳房胀痛的原因。

一、青春期乳房胀痛

女孩子早的乳房胀痛通常发生在9-13岁之间,这是因为此时女孩乳房开始发育,刚开始是乳头隆起,会有轻微的胀痛感。但是月经初潮后,随着乳房的发育成熟乳房胀痛的症状会自动的消失。

二、经前期乳房胀痛

有很多妇女在月经来潮强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即可胀痛难受,原有的颗粒或结节感更加明显。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腺间组织水肿引起的。月经期过后,上述变化消失。

三、其他原因

1、经前乳痛

经前乳房痛,是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细胞增大、乳腺细胞水肿所致,这种乳房痛一般无需治疗,在月经来潮之前注意饮食清淡即可。

2、孕期乳痛

怀孕后乳房胀痛,这是胎盘、绒毛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孕激素和催乳素,使乳腺增生、乳房增大所致。这是一种生理痛,是在为产后哺乳作准备,只要及时更换宽大的胸罩,托起日益增大的乳房就可以了。

3、产后乳痛

产后乳房痛大多为乳腺炎,除乳房胀痛外,还会发烧和出现乳房局部硬块,这主要是乳腺管阻塞、乳汁淤积所致。所以,产后应尽早哺乳,使乳汁不在乳房内过多积聚。

4、乳腺增生性乳痛

乳腺增生性乳痛可向腋下、肩背部放射,手触乳房可触及大小不等、边缘不清的活动硬块,还会受月经、情绪的影响。此种乳痛是由体内代谢紊乱、代谢废物堆积、气滞血淤而成,可服用一些活血化淤、调节内分泌的药物。

1/2页
乳房胀痛怎么办乳房胀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