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白带有异味是什么引起的 竟是这些疾病害的

女性身体的健康可以通过白带直接的反应出来,当白带出现异常的时候,很有可能就是身体出现了问题,比如说,您的白带颜色不对,或是说您的白带有异味等等,这些都是女性疾病的表现,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白带有异味是什么引起的?

白带有异味是什么引起的

一、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炎症的白带一般颜色比较黄或是白,呈粘稠状有时质地也会呈稀薄状,但有一个很特殊的特点就是呈乳凝块状或者是呈豆腐渣样;

二、滴虫性阴道炎:发生这种炎症时白带一般为稀脓样,有泡沫,颜色呈黄色状,还有伴有臭味;

三、细菌性阴道炎:有这种炎症时,白带一般呈灰黄色或者是以灰白为主,比较稀薄的状态,也是比均匀的,在味道上比较特别的,它带有鱼腥臭味;

四、慢性宫颈炎或宫颈糜烂:这是妇科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情况时一般白带会增多,且呈灰白色,伴有异味产生。

总而言之,白带异味是属于一般不正常的生理表现,也可能存在妇科疾病的隐患,所以女性朋友们一些要引起注意。

白带异常都需要检查什么

1、ph值测试:青春期后由于卵巢性激素的刺激,会使粘膜上皮细胞内含有丰富的动物淀粉,在经阴道杆菌分解作用后变成乳酸,可以导致阴道内分泌物呈弱酸性,还可防止致病菌在阴道内繁殖,这是阴道的自净作用。化验时常用ph值来表示酸碱度,正常时ph为4.5,但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白带的 ph值上升,可大于5~6。

2、胺试验检查:由于患细菌性阴道病的白带可发出鱼腥味,它是由存在于白带中的胺通过氢氧化钾碱化后挥发出来所致。

3、线索细胞检测:线索细胞是指细菌性阴道炎患者有许多杆菌凝聚在阴道上皮细胞边缘,在悬滴涂片中见到阴道上皮细胞边缘呈颗粒状或点画状致使模糊不清者即为线索细胞,它是细菌性阴道病的敏感特异的体征,临床医生根据胺试验阳性及有线索细胞即可做出细菌性阴道病的诊断。

1/2页
白带有异味怎么办白带有异味是什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