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更年期过后会怎样 不注意保养竟会落下病

女性在更年期之后,该怎么注重保养,会变成什么样子,这对于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意味着年轻的那个自己将不复存在,开始进入老年,那么,下面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女性更年期过后会怎么样?以及更年期过后如何调理?

女性更年期过后会怎样

女性的更年期到来,就意味着女性开始由年轻的状态转变为老年,这是一个过渡期,而有一部分的女性因为更年期的症状比较严重,往往还需要用药物调理,这样才能保证更年期的症状消失,并且逐渐的减轻,但是,除了这些,女性在更年期之后还会怎么样,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1.心血管疾病

更年期之后,女性发生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会增加,绝经后的女性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为未绝经女性2-6倍。这是由于雌激素有助于增加女性体内的“好”胆固醇,消除血液中的“坏”胆固醇,使血液减少脂肪沉积物或避免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另外,雌激素还能帮助血管保持强壮、弹性和通畅,使血液能够顺利地流通至心脏,有助于女性减低患上心脏病的危险。但随着女性更年期的来临,雌激素分泌量逐年减少,心脏失去了重要的“保护伞”,因而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大大增加。

2.骨质疏松

我们都知道,骨质疏松很大程度上是缺钙引起的,但更年期骨质疏松并不是仅仅是因为缺钙,和雌激素也有关系。雌激素参与女性骨骼的形成,更年期女性的雌激素水平会下降,这时骨骼中的骨量会逐渐流失,发生骨质疏松的风险也大大提高。雌激素缺乏是造成骨量丢失的重要原因,因此要适时补充激素。

3.老年痴呆症

雌激素能够起到营养和保护神经的作用,还能改善大脑的血液供给、扩张血管、促进神经递质的合成,女性更年期雌激素水平下降,对大脑神经系统的保护作用减弱,因此更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由以上看来,女性在更年期如果不注意调理的话,那么,更年期过后吗,这些后遗症就都会缠上你,然而很多的女性对于更年期的调理都不太明白,究竟怎么样才能让更年期的您更加美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更年期过后如何调理?

更年期过后如何调理

1、我们都知道适当的锻炼对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因此,在更年期之后的女性,应该要坚持锻炼,平时不妨多去跳跳广场舞、或者去爬山、慢跑,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参加一些团体的活动,这样对身体健康有帮助不说,还能够减轻疾病,延缓老年痴呆和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生哦!

2、女性绝经后依然有得乳腺疾病的风险,还是应该常做自查。此外,可以选择合适的文胸,帮助保持乳房形状。

3、选择游泳等不会加重关节负担的运动,过了中年要少穿高跟鞋,鞋底厚一点,以保证鞋的缓冲能力。

1/2页
女性更年期过后会怎样更年期过后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