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量少怎么办 五招帮你恢复正常月经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类可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类可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4、水果类可选择荔枝、金橘、石榴、杨梅、桃子、樱桃、蜜橘、橙子等温热性的水果或苹果、柠檬、葡萄、椰子等平性的水果。

月经不规律怎么调理

1、适当舒缓压力

月经周期不规律与精神压力、情绪都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长期处于精神压力和消极的情绪,容易使自己体内的内分泌受到影响,引起月经周期不规律。因此,要适当放松自己,注意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多想消极、不愉快的事情。

2、多参加户外活动

平时不妨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这样能够帮助身体进行自我调节,增强身体免疫力;同时,要保证作息正常,尽量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3、注意饮食调养

调理月经,还需要注意饮食的调养,不妨多吃韭菜等具有温补阳气功效的食物。此外,大枣性平味甘,具有养肝健脾的作用;荞麦、荠菜、菠菜、芹菜、茄子、黄瓜、蘑菇等,这些食物均性凉味甘,有润肝明目的功效,对于治疗月经周期不规律很有帮助。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月经量少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广大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要慌张,好是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进行调理,这样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2/2页
月经量少怎么办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