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私处异味重怎么回事 注意这几点就能去异味

女性朋友们一点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在经期的时候总能闻到自己身上一股异味,又腥又臭的,特别是在炎热季节味道更加明显。其实私处异味重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有些女性朋友不仅仅是在经期,在平时的日子里也被私处异味重这个问题困扰着,那么私处异味重是怎么回事呢?

私处异味重怎么回事

经期异味

月经之所以产生异味,主要是因为夹杂着血液、子宫内膜与皮脂腺的分泌物及汗水味,因此有比较明显的气味发生。

细菌性阴道病

细菌性阴道病会让女性白带增多,且私处会散发出恶臭味。它是因阴道内环境被破坏和酸碱度改变,而产生的一种病理状态。之所以不被称为阴道炎,是因为其阴道黏膜并未出现炎性反应。

阴道炎症

阴道炎导致的私处异味,可能会有三种气味,如果发展成恶臭,那么很可能是恶性肿瘤的症状表现,要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鱼腥味:有一部分阴道炎,是由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白带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还伴有阴道灼热、疼痛、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腥臭味: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白带常有腥臭味。

恶臭味:白带恶臭,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如生殖道的恶性肿瘤、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特别是老年妇女,如果出现白带恶臭,而且颜色鲜红,往往是恶性肿瘤的信号。

吃重口味东西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有一些特定的食物也会使得女性私处产生异味。比如有大蒜、洋葱和花菜等蔬菜,还有一些柑橘类的水果,例如橙子、柚子和桔子等等。如果你吃了这些食物就可能会使得私处异味加重。

季节性异味

有些女性朋友只有在夏天或者温度高的时候才会出现私处异味,我们把这种情况称之为季节性异味。如果你是这种情况请不要担心,这是因为温度高的时候身体出汗也多,而汗液又会加速细菌的繁殖,所以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清洁就可能会出现有异味的现象。

私处异味重怎么办

经期异味

解决方法:经期一定要保证每日至少清洗一次私处,清洗的时候使用温水,过冷或者过热的水都不利于私处健康。尽可能穿着棉质的内裤,蕾丝等质地的内裤可能会引起私处不适。使用卫生巾的时候也要注意,不管经血的多少,多四个小时必须进行一次更换。

1/2页
私处异味重怎么回事私处异味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