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经期能吃榴莲吗 经期吃榴莲的好处有哪些

很多人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吧,你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呢,其实在月经期间是有很多禁忌的,比如不能吃生冷水果,那么经期能吃榴莲吗,经期吃榴莲的好处有哪些呢,如何挑选榴莲,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经期能吃榴莲吗

经期肯定是可以吃榴莲的,大家都知道榴莲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虽然说经期可以吃榴莲,但是不代表经期可是多吃榴莲,榴莲吃多了会上火,反而给经期的女性带来困扰,不过少量吃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毕竟是水果之王嘛。

经期吃榴莲的好处

1、女性月经期能吃少量的榴莲

女性在经期是可以吃榴莲的,但需要记住的是千万不要吃过量了,榴莲在一定程度输尿管可以缓解痛经的。榴莲在泰国,因为其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所以经期时可以吃榴莲的。

榴莲的营养元素是很多了,几乎占据了所有的水果包含的元素,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通过研究发现,榴莲中所含有的氨基酸是可以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

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2、女性月经期吃榴莲能强身健体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

榴莲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从榴莲汁液和果皮中提取出的蛋白水解酶,口服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能将血液凝块溶解,改善体液的局部循环,从而使炎症和水肿消除,临床可用作抗水肿和消炎药。

榴莲蛋白酶与抗菌素、化疗药物并用,能促进药物对病灶的渗透,可用于多种原因导致的炎症、水肿和血栓等病症,如支气管炎、急性肺炎、乳腺炎、视网膜炎等。据报道,榴莲果皮治疗老年性瘙痒病的疗效较好。

1/2页
吃榴莲的好处经期能吃榴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