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症状有哪些 快来测一下你是不是宫寒

宫寒这个词我们常常会挂在嘴上,很多女性朋友经期容易肚子疼就是宫寒的原因。那么宫寒就真的这么可怕吗?难道没有好的办法可以解决?大家不用担心,今天的文章会为大家介绍如何调理宫寒。另外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属于宫寒,文中也会列出宫寒的症状,你可以对照一下哦。

宫寒症状有哪些

月经异常

前小腹有坠胀感,并出现白带增多、腰酸或痛、两乳胀痛等现象,少数有反胃、作呕反应;行经腹痛,小腹发凉,月经色黑有血块。

浑身发胖

寒者的另一表现是浑身发胖,并伴有气短乏力、失眠多梦、月经过少、不排卵等症状。子宫热量不足,为了维护自身的生理机能,脂肪就充当起“护宫使者”,子宫越冷身体就越需要囤积脂肪,从而引起发胖。

腹寒冷有时作痛

经期有时错后,色淡而量少,精神较差,平时腰酸腿软,小便较多,月经量少,性欲减退,舌质淡苔白,脉沉。

宫寒怎么办

饮食调理

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所以有疾病的时候饮食调理也要放在首位。有宫寒困扰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喝饮料的时候不要加冰块,吃凉性水果也要注意少量,另外油炸和烧烤的食物也对子宫有一定伤害,要尽量避开。

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补气暖身的食物,如核桃、枣、花生等。也可以在月经结束后吃些阿胶、鹿角胶等补血,平时也可以吃点当归生姜羊肉汤调理一下。取当归15-20克、羊肉2两、生姜4-5片,煮熟,喝汤吃肉。

注意保暖

夏天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穿一些比较暴露的衣服,其实追求时尚漂亮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也要考虑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可以承受。比如一些本身就有宫寒问题的女性朋友,就不适合穿露出腰背的衣服,这样会加重宫寒的情况。

还有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长时间开着空调,其实除了特别冷或者特别热的时间,其他时间尽量不要去开空调,因为空调也对女性的子宫会造成刺激。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在空调房里面放一件外套,这样可以稍微减少一些对对子宫的影响。

艾条温灸

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家居方式,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另外的还有植物性内置剂,都能较好的解除宫寒。

1/2页
宫寒的危害宫寒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