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月经量少应该吃哪些食物

月经算是是一个女性身体信号灯。如果身体健康,那么月经就会很准时,并且量充足,而且颜色正常。如果月经量减少,并且颜色深的话,这就代表了身体也许是有哪方面的问题。月经是女人每个月的排毒系统。如果月经量少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身体体寒、营养不全、内分泌等问题。所以月经量少的话要如何调理?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月经量少并且发黑怎么办?有哪些药膳食疗的方法?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1、大家都知道,来月经前一个星期是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的。有些人月经正常,也许没做到影响不大,但是对于月经不调的人来说,一定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2、月经来的时候每天吃一杯红糖泡的开水。

3、月经来好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

4、人的心情和压力都会影响月经的正常,所以尽量不要让自己过的太压抑了。

5、来月经的时候是不能够下冷水的。尽量不要接触冷水,冰冷的东西,对身体都很不好。这时候刷碗这样的家务活,可以请老公帮忙代替。

6、在月经期间注意保暖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要禁忌寒、冷、生的刺激。不要受寒风侵袭。要注意多多休息,不要让自己变得太过疲惫。注意控制情绪,保持心情愉快。还有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

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正常人每次月经的总量在50~60毫升之间。每个人的月经血量多少并不完全相同,即使是同一个人每次月经血量多少也并不完全相同。如果月经周期正常,一次月经血量少于10毫升或少到连两层纸都湿不透,就算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的病因病理有虚有实,虚者多因素体虚弱,大病、久病、失血或饮食劳倦伤脾,或房劳伤肾,而使血海亏虚,经量减少;实者多由瘀血内停,或痰湿壅滞,经脉阻滞,血行不畅,经血减少。

概括来说,月经量少的原因一般有以下这些

1、过度节食的女性会发生月经量少。

2、作息无度的女性容易发生月经量少,因为女性在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抽缩,就会产生月经量少,甚至闭经。

3、生闷气或相遇重要魂魄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容易导致少女月经量少。

4、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

5、内分泌原因,如各种激素分泌异常或不排卵等。

6、肿瘤、子宫发育不全等疾病。

1/2页
月经量少吃什么好月经量少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