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吃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 避孕药的8个副作用

有些女性认为在夫妻生活之后服用避孕药来预防怀孕很方便,但是这样对身体产生了一定的危害。避孕药也有它的服用原则,多吃对女性很不好。那么吃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呢?哪些女性不能服用避孕药呢?吃了紧急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问题,下面和小编一起看一看。

吃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

1、类早孕反应如果严重。

服用避孕药有时候会出现类似于早孕的反应,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可以安排在午饭吃过半小时服用,要要配合服避孕药反应抑制片。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无需诊治。

2、月经期间阴道不规则出血。

长效口服避孕药引起的不规则出血,可加服炔雌醇片1片,如仍出血,可改用其他避孕方法;长效避孕针引起不规则出血时,可用炔雌醇治疗,或于注射长效避孕针后10天,每天服短效避孕药1~2片,连服5天。

3、月经周期缩短。

服用避孕药可以让月经周期变短,我们可以配合一些能延长经期的饮食,把月经周期调整回来。

4、月经量过多或过少。

一般不需治疗,停药后均能恢复正常。个别经量显著增多者应考虑停药,进一步查明原因,并改用其他避孕措施。

5、乳房肿胀。

服用避孕药有时还会出现乳房肿痛的情况,还可能伴有腹痛,面部潮红,这些症状都很正常,停药后可恢复正常。

6、头痛。

注意测量血压,如血压正常,可继续用药,如持续头痛,应考虑停药。

7、个别会有过敏反应。

如是注射长效避孕针,注射后应观察15~20分钟。如有过敏反应者,应停药或停止注射,改用其他避孕措施。

8、白带增多,一般不需治疗。

如果发现白带很多,而且有臭味,外阴发痒等,应到医院去检查,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阴道炎,以便及时治疗。故凡是有度,适度则无害。愿你保重身体,可让男士多付出和承担,比如男士避孕套就是理想的选择。

1/2页
吃避孕药会推迟月经吗吃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