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吃什么 宫寒调理可以吃这些

8、黑豆

黑豆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排脓拔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并有益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疾病。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久食黑豆,好颜色,变白不老。”所以黑豆对女性养颜大有裨益,黑豆还可以调理月经,具有安胎作用,孕妇常吃,可以益身强健。

9、益母草

有活血调经、利水消肿的作用。主要治疗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

制作方法

把益母草75克、红枣6粒、瘦肉200克放入锅内,水开后改用小火煮2小时,放盐即可。

10、红花

红花性温,味辛,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跌打损伤等。可作为活血通经药。活血行瘀,利气止痛,养血,活血。

制作方法

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藏红花1.5克,搅匀蒸熟即可。使用方法: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一天一个,连吃9天,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宫寒怎么调理

拔罐治疗

对于持续性的宫寒,可以用拔罐进行调理,效果很不错。拔罐可以把体内毒气逼出来,既能解除宫寒之痛又没有副作用。主要是在腰腹部正对着的背部进行拔罐,往下延伸到尾椎骨附近。每次拔罐要持续20--25分钟,每天拔两次,连续3天就能使宫寒症状明显减轻。

用小太阳取暖器烤腰腹部

当宫寒比较严重时,可以用取暖器(500W)的低档在腰腹部来回烤一烤。注意距离以不感到烫为主,不要离着太远或太近。

避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如果有宫寒症状一定不能吃生冷食物,包括一些寒性的蔬菜水果也不要多吃。辛辣的食物也避免吃,以免加重病症。好多吃一些发热暖身体的汤类,像小米粥,羊汤等。多吃大枣、芡实、桂圆、荔枝等驱寒温补之物。

结语:通过本文相信你已经知道了宫寒调理的食物还是很多的,有些中药专门针对宫寒的症状效果很好。宫寒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多见的一种情况,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祝大家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状况哦。

2/2页
宫寒吃什么宫寒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