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办 食疗调理很有用

女性的月经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月经提前或者延后,经血量多还是量少,我们统称为月经不调。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不调吃什么好?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呢?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

月经不调食疗方

当归延胡汤

材料:当归,延胡索,生姜两片。

做法:将材料中的三样一起放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煮。

提示:当归延胡汤能活血化瘀,调理月经,可以在月经快要结束的时候食用,另外还可以治疗闭经。

芹菜益母汤

材料:芹菜,益母草,鸡蛋两个,油盐等各适量。

做法:将材料中的三味加适量的水煮汤,后加油和盐调味即可。

提示:芹菜益母汤可以辅助治疗月经不调,而且有补血的功效,益母草是调理月经的有效中药成分,芹菜益母汤中医常用于月经不调,痛经,恶露不尽,闭经等病症。

姜枣艾叶汤

材料:生姜,大枣5粒,艾叶,红糖等适量。

做法:将材料中的食材放在一起加适量的水煎煮。当茶喝。

提示:姜枣艾叶汤可以驱除女性身体的寒气,从而达到调理月经的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的患者服用,艾叶能理气血,温经,止血,安胎。中医食疗常用来治疗下血,月经不调,带下,胎动不安等病症。

乌鸡归芪汤

材料:乌鸡一只,黄芪,当归,茯苓,盐,味精等各适量。

做法:1、将乌鸡宰杀后去毛及杂质,洗净,黄芪,当归,茯苓放在鸡腹内。

2、再将鸡放在沙锅内,加适量的水,大火煮开,用小火煮至肉烂熟,去药渣,加盐,味精调味,吃鸡肉喝汤。

提示:此汤有补益气血,用于经期提前,月经量多,颜色淡,全身无力的患者辅助治疗。的乌鸡白凤丸是滋养肝肾,养血益精,健脾的良药。

1/2页
月经不调的症状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