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经期血色发黑 是暗示身体需要排毒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月经却是个麻烦事,不时的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月经血色发黑。月经血色黑需要排毒吗?为什么有的经血深有的经血浅呢?如何将经血排干净?引起女性月经淋漓不尽的原因有哪些?今天小编就给女性们普及一下。

经血黑需要排毒吗

我们的体内确实每天都会产生一定的毒素,但是这种毒素并不通过月经的方式排出。主要是通过排便以及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外。当然了,排汗也是一种日常的排毒方式。

人体排出毒素之后整个人的精神就爽多了。这也印证了一句话“无毒一身轻”。不过嘛,这些所谓的“排毒”和女生每个月的月经可没有多大关系。

月经是卵巢功能发生的周期性变化,进一步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和子宫内膜的脱落,后伴随着“血液”排出体外。

只是,月经是一个周期的、规律的、正常的卵巢功能变化,并不具备排毒功能,因此月经颜色的深浅也不能代表女性体内存有毒素。

为什么有的经血深有的经血浅呢

这是因为月经血里包含血液、脱落的子宫内膜、宫颈粘液以及阴道的一些分泌物。同时还混有子宫内膜的碎片。我们可以把经血和抽血时的血进行比较,可以发现相对于抽出来的血,经血的颜色不是鲜红色,而是暗红色。

月经血色浅。是因为月经前和月经快结束时因为经血量较少,而其中子宫内膜碎片比例就相对地较多,所以看起来颜色较浅。

月经颜色发黑的原因可能是女性长时间的坐着或者躺着让经血排出缓慢,过多的聚集在体内,经血中的棕色的铁红蛋白长时间淤积,遇到空气被氧化就变成了偏黑色,所以排出的经血颜色看起来就会很黑。

这就是为什么月经快要结束的那几天会出现黑褐色的分泌物还需要使用护垫的原因了。

如何将经血排干净

1、喝红糖水

经期红糖水可以排除体内的淤血,加快体内的血液循环,让月经排除的更畅快。同时服用红糖水可以给身体快速供暖,增加能量,经期由于排出过多的经血导致气血虚弱,红糖水可以很好地进行补给。

2、吃猪血

女性在经期因为子宫内膜脱落导致经血流出,对身体来说是一个损失血液的过程,吃猪血可以补血养身。而且猪血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是一个很好的滋补品。

3、多喝温水

有些女性因为经期在排经血,所以就拒绝喝水,担心血量会增多。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喝温水多上厕所更有利于排出体内多余的垃圾,同时还可以减少盆腔充血。对经期的女性来说只有好处无害处哦。

1/2页
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有异味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