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更年期提前的主要原因 如何预防

更年期一般指的是50岁左右的女性,在有中年向老年过度的过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的变化。但是现在也有不少女性在40岁左右就出现了更年期的症状。那么女性更年期提前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我们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

女性更年期提前的主要原因

1、过度减肥

有些女性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在减肥的路上一去不复返,明明已经很瘦了还要继续减,这样不但让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跟不上,加速体内器官的衰老,导致令更年期提前来到。

2、频繁人流

有些女性不注意避孕,不是事后吃紧急避孕药就是当怀孕的时候通过人流的方法终止妊娠。这种做法给女性身体带来了非常大的危害,频繁人流会导致更年期的提前。从怀孕到生育,体内的各个系统都会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十月怀胎机体对此早已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而人为地中止妊娠,体内的内分泌水平会急剧下降,没有一个缓慢的适应过程,这对人体是一个潜在的隐性打击。反复多次人流,机体所遭受的双重打击会逐渐使各方面的功能慢慢减退。

3、压力太大

相关研究表明,女性更年期提前与生活方面的负担和压力有关,现代女性在生活中经常面临着各种状况,如职业困难、离婚、父母疾病等等,这一切都会为女性朋友带来精神上与心理上的压力,不及时舒缓,便会令更年期提前来临。

4、恶劣的环境

现在不少女性也抽烟,有些女性是长期受到二手烟的困扰。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能减退卵巢功能,导致影响到女性的生殖系统,另外,长期受到装修污染,也会导致卵巢提前衰老,更年期提前。

5、疾病引起

更年期的出现与女性的卵巢功能关系紧密,卵巢早衰就是导致更年期提前的主要因素,卵细胞过早排完,进而进入绝经期。而卵巢功能早衰的患者中,近70%的人会出现月经量减少,每次来月经间隔时间变长,甚至持续性闭经,这种情况若不能引起重视,等到情况严重再跑去求医,往往已经错失了佳治疗时机,严重影响卵巢功能。

另外,有些时候一些慢性炎症可能不会表现出明显的症状,所以往往容易被人忽略,而慢性炎症的长期不处理,可引起相邻器官并发症,这也是引起卵巢功能受损的一种隐患,女性朋友若平时会感到腰腹胀痛、刺痛等,即便痛感不持续发作,程度也不严重,也建议做个妇科检查,以防万一。

1/2页
女性更年期保健女性更年期养生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