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量少发黑怎么办 月经量少就吃这些

月经来潮,从此女人就会为了月经所烦。有的人月经量过多也是很烦恼,但是月经量少并且颜色发黑,这就要引起重视了。那么月经量少发黑怎么办呢?月经量少应该怎么调理?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月经量少吃什么好?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月经量少发黑怎么办

月经属于女性非常正常的生理表现,通常来说,月经的经血颜色是呈现暗红色的。但是,有的女性朋友的月经却会颜色发黑。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月经量少颜色黑可能是经血在宫腔内停留时间较长或者妇科炎症所致,由于经血混杂了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粘液和阴道上皮细胞,所以看上去颜色发暗,不像皮肤破损所流出的血那么鲜红,并且在月经血中还掺杂着一些小薄碎片。

月经血比较少,在子宫阴道停留的时间一长,颜色就更加发暗。那么,月经量少颜色黑怎么办?

1、有可能是宫寒引起,应避免吃生冷食物,少吃白菜、白萝卜、绿茶等虚寒性的食物等。

2、建议口服妇炎康试试,严重的建议输液抗炎治疗或中西结合治疗。这个疾病比较顽固,见效后或治愈后应该巩固一定的时间。

3、另外注意同房前夫妇双方清洗外生殖器,而且动作一定不要太粗暴。

4、月经量发黑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经期的时候和产后一个月的时间避免同房。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1、大家都知道,来月经前一个星期是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的。有些人月经正常,也许没做到影响不大,但是对于月经不调的人来说,一定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2、月经来的时候每天吃一杯红糖泡的开水。

3、月经来好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

4、人的心情和压力都会影响月经的正常,所以尽量不要让自己过的太压抑了。

5、来月经的时候尽量不要碰能使,不要接触冰冷的东西。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这种时候像刷碗这样的家务活,就可以请老公帮忙代替。

6、在月经期间注意保暖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要禁忌寒、冷、生的刺激。不要受寒风侵袭。要注意多多休息,不要让自己变得太过疲惫。注意控制情绪,保持心情愉快。还有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

1/2页
月经量少怎么办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