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少女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这8大因素不容忽视

青春期是女生月经初潮的时期,在这个年龄段月经还没有完全的规律,出现提前和推迟都是十分正常的现象,那么少女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青春期少女经期保养常识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青春期少女月经提前的原因吧。

青春期少女月经提前的8大原因

1、卵巢功能不成熟

在这个时期女性的生殖系统发育还不够完善,很多第二性征还没有健全,卵巢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女性来月经是由于卵巢激素控制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出血,一月左右一次。

如果身体的这一结构出现问题,那么就会导致月经推迟或者提前、月经量多、闭经等月经不调的情况。这种情况要是不是特别严重,一般不用治疗,当达到18岁之后,月经周期就会逐渐稳定,月经不调就会改善。

2、生理激素问题

子宫内膜对性激素的周期性反应存在个体差异,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状态都会影响性激素的释放而改变正常的月经周期节律。

3、环境影响

有些女性在环境出现变化之后月经就会有提前和延迟的情况,从生活中的常识来讲当环境改变、过度运动、考试、迁居、营养等生活变化都会影响月经周期的长短和经血排出量。

4、情绪波动引起

少女时期情绪波动很大,经常由于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影响到心情,比如说气候的变化,来自身边人的精神刺激,更重要的是来自学习的压力,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少女月经不调。一般这种情况,主要还是自己要学会调整,理解、宽容对方,适当多增加室外运动,放松心情,保持心情的愉悦。

5、节食挑食

研究表明,少年的脂肪至少要达到占身体体重的17%,才能发生月经的初潮,体内的脂肪至少要占体重的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的绝食,导致机体能量摄入不足,而出现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白消耗,而让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的来潮。

6、嗜好酒烟

酒精和香烟中的某些成分是会干扰月经,引起月经不调,对于吸烟和过度饮酒的女性中有有25%-32%的人会因为月经不调而来医院就诊,每天吸烟一包以上或者是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比不吸烟喝酒的女性概率高三倍以上。

7、饮食习惯

少女对月经相关信息还是处于迷茫状况,作为老师和家长可以多做这方面的辅导,引导少女正确的认识自己的某些身体信息。在月经期前后饮食要尽量清淡,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保暖,不要在经期碰冷水。做好卫生工作,多用温开水清洗,勤换内裤。

1/2页
月经提前10天正常吗月经提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