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排卵期要注意什么 这7个症状要注意

女性的生理期每一个月循环一次,除了经期,安全期,还有排卵期,在这个时期女性排卵更容易受孕,排卵期每个月的时间都是可以计算出来的,那么排卵期要注意什么呢?排卵期有什么症状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排卵期要注意什么

1、应抑制食欲

在排卵期经常会感觉饥饿,这个时候通常会食欲大增,身体也开始储存能量,为可能的受孕做好准备。此时女性多吃些水果、多喝茶,这些食物能很好地抑制食欲。

2、减肥的佳期

排卵第二天是女性体内脂肪燃烧快的一天。因排卵后,如果受孕不成功,身体就开始为下一次的行径做准备。随着雌激素水平的猛烈下降,身体的变化会促进脂肪的燃烧。所以女性应充分利用这个时间来减肥。

3、要预防水肿

排卵第三天,此时,女性身体内存积了很多水分,致使身体舒适轻快的感觉越来越少,减肥的效率也慢慢降低。所以,女性在这一天要减少盐的摄入量并要多喝一些用薏苡仁煮的水。

4、注意胃肠的蠕动

排卵第四天,女性的肠道容易产生惰性,进而IFA便秘。因此女性在这一天应多吃些土豆、豆类、核桃、绿叶蔬菜等能促进胃肠蠕动的高纤维食物。

5、不宜看牙病

在这个时期好不要去看牙医,这个时候的身体十分的敏感,如果选择拔牙会更加的疼痛,因此打算这一天去看牙医的女性好换个时间。在早晚刷牙时也要注意力度,不要用力过猛。

6、要营造愉悦的环境

排卵第六天,许多女性在这一天会感到懒散,做事没动力。此时女性可弄些金丝桃茶、玫瑰花茶等花草才来饮用,也可用具有调节情绪功能的精油来舒缓神经。

7、小心痘痘

排卵第七天,这一天女性的皮脂腺异常活跃,痘痘也会如雨后春笋般迅猛生长。因此,女性要避免在这一天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并且要使用一些具有祛痘或抑制痘痘生成作用的护肤产品。

1/2页
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排卵期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