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卵巢早衰的原因 该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朋友的重要身体器官,需要细心的呵护和保养。若是不注意保养或保养不及时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常见的就是卵巢早衰。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卵巢早衰的原因、卵巢早衰的症状有哪些以及卵巢早衰如何预防。一起来了解一下。

卵巢早衰的原因

环境污染

现在,环境越来越差,如空气污染、水质污染、食物污染等等,再加上如橡胶制品、难燃物、杀虫剂、塑料制品、抗氧化剂代谢物4-乙烯、烟草等有毒物质的出现,对人类生殖功能造成危害,特别对女性的卵巢硬性更大。

月经婚育史

这是卵巢早衰一个重要的因素。按照正常的规律,月经初潮来的比较早的,绝经的年龄也会比较早,反之亦然。绝经时间与卵泡初始数目和卵泡衰竭率有关系。为生育而反复取卵或使用促排卵药,也会造成卵巢早衰。

不良情绪

情绪对人体的影响是看不见的,但不能忽视的。不良的情绪会使人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会改变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月经失调,导致卵巢早衰。经常出差、环境的改变、情绪的紧张等也可以造成月经失调。

不良习惯

不少女性卵巢早衰是由于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引起的。在晚上11点之前没有入睡的女性,由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佳会对免疫力造成影响,造成月经失调、卵巢早衰。长期节育和药物减肥会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都会导致卵巢早衰。青春期是卵巢发育时期,如常常穿紧身内衣会使卵巢发育受限,卵巢易受伤。

说了这么多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卵巢早衰的症状都有哪些,一起看一下。

卵巢早衰的症状

血管舒缩综合症

常见为皮肤潮红、潮热、出汗、眩晕等。典型症状为潮热汗出,发作频率为阵发性发作,每天数次甚至数十次不等;持续时间为数秒钟至数分钟。

月经紊乱

可表现为三种形式:月经周期延长或间断性闭经,月经量减少,经期缩短,后至绝经;或月经周期缩短、频发,经期延长,经量增加,甚至表现为阴道大量出血或淋漓不净,以后逐渐减少而至绝经;或月经突然停止,此种较少见。

精神症状

忧虑,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易激动,失眠,甚至喜怒无常等。尤其是过去精神状态不稳定的妇女症状更加明显。

1/2页
卵巢早衰的症状卵巢早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