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体质虚寒如何调理 体寒吃什么水果好

5、注意保暖,病从寒起,寒从脚生。因此足部的保暖很重要,尤其是女性需要特别注意。喜欢露肩、露脐、露脚的女性极易因此受寒着凉,导致子宫、下腹部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经期提前或延迟,严重者还会因子宫肌痉挛、组织缺血而致痛经。

6、热水(生姜)泡脚,一般取15~30克生姜,约为中等大小姜半块,将其拍扁,放入锅中加小半锅水,盖上锅盖用热水煮10分钟。煮好后即可泡脚。既然寒从脚生,我们也就可以从脚上开始御寒。

体寒多吃什么水果好

1、葡萄

葡萄味道可口、营养价值高,除了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外,还有很多功效,补虚健胃,受到很多人的欢迎。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的人,多吃些葡萄或葡萄干,有助于恢复健康,因为葡萄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主要是葡萄糖,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

葡萄是温补阳气的食品,不仅具有养肝的效果,而且气血也会得以修复,达到养颜美容的效果。

2、苹果

苹果又香又脆,绿苹果大都比较酸,红苹果较甜。吃苹果第一口,你肯定会想吃第二口。

苹果含丰富的糖类,主要是蔗糖、还原糖以及蛋白质、脂肪、磷、铁、钾等物质;还含有苹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酒石酸、单宁酸、果胶、纤维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可食用部分76%。

3、柠檬

柠檬是世界上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人体内的母质、粘合和成胶质等,都需要维生素C来保护。当维生素C缺少了,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这样,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症;它还有很多用途,如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有助于降低多种癌症的风险等作用。

结语:在平时生活中,有体寒的女性,需要注意吃一些含有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菠菜等。当增加物质摄入后,其耐寒能力明显增强。在平时,更多的就要注意保暖,可以食用生姜泡脚,去除体内寒气。所以,体寒的人需要好好保护自己哦。

2/2页
体寒吃什么水果好女人体寒影响备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