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这样做有效缓解疼痛

女性朋友们有时候会感觉到乳房胀痛,比较常见的就是在经期之前或者是孕期的时候,这些乳房胀痛可以说是非常正常的胀痛。但是有时候还有别的问题会导致乳房胀痛,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文章找答案吧!

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1.青春期乳房胀痛

在发生乳房胀痛的时候我们应该需要注意,有可能是因为在青春期的时候,因为在9岁~13岁的时候,会发生这种情况。

2.经前期乳房胀痛

很多女性出现乳房胀痛的时候一般会是因为月经期的到来所产生的反应,不少女性在月经到来前会有乳房胀痛、压痛的症状,甚至乳房受震动或碰撞就会觉得胀痛难忍。

这是由于月经到来前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升高,或者是由于乳腺增生引起乳房间的组织水肿,从而出现胀痛。当月经到来后,胀痛的感觉会逐渐缓解直至消失。

3.孕期乳房胀痛

在怀孕了之后有些人没多久就会感觉到乳房胀痛,疼痛的感觉虽然不是非常明显,但是每天都能感觉到。从怀孕一个月左右一直到生产,疼痛一直存在。

不过这个也有个体差异,有些人是几乎没有这种疼痛的感觉的。这种由于体内激素变化导致的乳房胀痛,是不需要太过担心的,也不用特别去治疗。

4.产后乳房胀痛

在刚刚生了孩子之后的几天,产妇经常会感觉到乳房有胀痛的情况。因为这个时候乳腺还没有完全的畅通,所以感觉到疼痛。畅通之后,这个疼痛感就会消失了。

5.人工流产后乳房胀痛

这是由于人工流产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会突然下降,乳腺增大随即也会停止,也会引起乳房胀痛,一般会自行消失。

6.性生活后乳房胀痛

在性生活时乳房会出现生理变化,如充血、胀大等,如果性生活不和谐,或因为某些因素达不到性满足,乳房的胀大就不容易消退,持续充血就会令乳房出现胀痛。

1/2页
乳房胀痛怎么办乳房胀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