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更年期贫血怎么办 更年期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更年期贫血的症状

看头发

头发乌黑、浓密、柔顺、光亮代表气血充足;头发干枯、掉发、白发等都是女人气血不足的表现。

看眼睛

俗话说“人老珠黄”,如果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眼睛干涩,这就表明女人气血不足了。

看睡眠

入睡快、睡眠沉,呼吸均匀,一觉睡到自然醒,表示气血充足;而入睡困难,易惊易醒、呼吸深重或打呼噜的女人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听声音

一般细声细语,说话声音不够有力度的人多事气血不足。

看皮肤

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长斑都代表女人的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看指甲上的半月形

正常情况下,半月形应该是除了小指都有。如果手指上没有半月形或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那说明女人体内寒气重、循环功能差、气血不足。

另外,气虚的女人往往表现为气短心悸,肢体倦怠乏力,呼吸气短、动则气促,食欲不振等症状;而血虚的女人则表现为失眠多梦,面黄长斑、头发干枯、易脱发、头晕眼花、月经不调等。

结语:更年期贫血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年期的时候,不仅头发和皮肤会发生变化,连睡眠质量也会有变化。女性朋友平时要注意饮食习惯和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来保持身体健康。更多健康养生知识,请关注三九养生堂。

2/2页
更年期贫血怎么办更年期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