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贫血早餐吃什么好 女性贫血是因为什么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受到贫血的困扰,每个人贫血的程度不同,表现出的症状也不一样。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女性贫血早餐吃什么好、女性贫血的原因以及女性贫血的危害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贫血早餐吃什么好

1、鸡蛋黄

虽然铁吸收率只有3%,每100克鸡蛋黄尽含铁7毫克,但鸡蛋富含其他营养素,所有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多摄入鸡蛋黄。

2、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3、豆制品

每100克的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比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很多,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建议常吃豆制品。

4、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5、龙眼肉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6、瘦肉

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

女性贫血的原因

1、营养不良是主因

一般来说,营养不良性贫血主要是指女性体内严重缺铁所出现的一个贫血症状,这主要是由于女性过分控制饮食,减肥所导致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是减肥的女性,肉类、鸡蛋甚至牛奶都不吃,油也很少吃,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从而导致贫血的出现。

1/2页
女性贫血的原因女性贫血早餐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