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肾虚是什么原因 女性肾虚怎么办

很多人都认为肾虚是男性才会有的问题,其实不然,很多女性朋友也会出现肾虚的问题。今天小编给大家说一说女性肾虚是什么原因、女性肾虚的症状以及女性肾虚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肾虚是什么原因

1、熬夜

经常行的熬夜往往会耗费人体能量,容易使人出现肾虚症状。

2、精神压力过大

女性在职场中容易过度焦虑,精神太过于紧张。而且现代生活节奏本身就快,如果长时间焦虑,则很容易引发肾虚症状。

3、缺锌或硒

肾虚与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功能低下密切相关,缺锌、缺硒会影响内分泌腺的功能,长此以往会引发肾虚。

4、久坐不动

长久坐着不活动容易导致肾虚。很多女性的工作都是天天坐在办公室里,很少走动,这是非常不健康的。

5、烟酒过度

经常过度的吸烟喝酒,严重的会造成肾虚。长时间大量饮酒抽烟,对身体是极大的伤害,久而久之会导致肾虚。

女性肾虚的症状

1、更年期提前

肾虚会导致卵巢功能失常,更年期提前,令女人衰老速度加快。

2、夜尿频多

虚,下元不固,不能制约尿液,小便不泄,导致夜尿频多。

3、月经过多

肾主生殖,肾虚则女性的泌尿生殖统失常,出现痛经、月经不调、月经过多。

1/2页
女性肾虚的症状女性肾虚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