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内衣穿着不当的危害 关于内衣穿着的小知识

内衣是女性朋友的贴身之物,市面上内衣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如果内衣穿的不对,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内衣穿着不当的危害、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及如何预防乳腺癌。

内衣穿着不当的危害

1.内衣罩杯过小影响乳腺健康

有些女性朋友在挑选内衣时会选择被罩较小的内衣,虽然这种内衣能令胸部看起来更坚挺,但这样会压迫到胸部的血管和淋巴管,时间长了容易引起乳腺疾病。另外罩杯过小还容易造成副乳,对乳房美观也有影响。

2.杯罩过大容易引起乳房下垂

罩杯过大一般不会对乳房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但对于胸部曲线会不利,长期穿着杯罩过大的内衣乳房缺乏支撑,容易出现乳房下垂的现象。

3.内衣的肩带过紧会压迫乳腺

如果内衣的肩带过紧,对乳腺健康也是不利的。肩带过紧除了会引起肩部不适外,还会令内衣上移,如果内衣里有钢托,就会压迫到乳腺组织,时间长了会有不良影响。

4.内衣穿戴时间过长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

有研究数据显示,长期穿戴内衣超过12小时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会增加75%。因此如果平日休息家中,或者其他非公共场合可以尽量减少戴胸罩的时间,这样有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1、肿块或伴有疼痛

其实在早期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疼痛的感觉,很多的患者在发生乳腺炎的时候首发的症状就是疼痛,大多单发,少见多发,形态偏于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质地一般较硬、境界不清;乳腺癌合并囊性增生病时,可有胀痛、钝痛;晚期乳腺癌疼痛常提示肿瘤直接侵犯神经。

2、乳头乳晕改变

除了疼痛的感觉之外,其实乳头和乳晕也是会有一定的变化的,乳房中央区乳腺癌,大导管受侵犯可致乳头扁平、凹陷、回缩,甚至乳头陷入晕下,导致乳晕变形。

3、皮肤改变

很多的女性比较害怕乳腺炎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知道它会出现哪些症状的发生,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皮肤改变也是一种,常表现为浅表静脉怒张,酒窝征和桔皮样皮肤。

1/2页
如何预防乳腺癌乳腺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