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贫血的危害 选择对的时间补血效果佳

做法:一道营养美味的肉桂牛肉,就可防治痛经哦!

女性贫血的原因

1、营养不良是主因

一般来说,营养不良性贫血主要是指女性体内严重缺铁所出现的一个贫血症状,这主要是由于女性过分控制饮食,减肥所导致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是减肥的女性,肉类、鸡蛋甚至牛奶都不吃,油也很少吃,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从而导致贫血的出现。

2、缺铁性贫血发病率高

铁是造血的重要微量元素,体内铁元素不足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从而引起一种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而缺铁性贫血发病率高,在我国乃至世界各地都十分常见。

3、失血是导致贫血常见的原因

失血性贫血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为急性失血性贫血。

4、再生障碍性贫血要重视

医学中常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都是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甚至衰竭所引起的贫血,这种贫血患者还会伴有皮下、粘膜出血、畏寒发烧等症状,对病人的伤害是巨大的。

5、溶血性贫血勿忽视

溶血性贫血相对来说较为少见,主要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代偿不足时所发生的一类贫血;一般会受到化学、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及免疫学因素的损伤而发生。

结语:女性贫血易导致面色苍白、头发干枯,甚至会导致食欲减退,稍一活动就出现气喘的现象。在生活中,女性补血的佳时间就是生理期过后的一段时间内。导致女性贫血的原因主要就是,由于过度控制饮食而引起的营养不良。

2/2页
女性贫血的原因女性贫血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