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经期可以吃猕猴桃吗 经期吃这些更好

在我们日常是中,每个女性朋友都会有经期的,在经期的时候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那在经期可以吃猕猴桃吗,吃猕猴桃有哪些功效呢,那在经期的时候吃什么才有益健康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经期可以吃猕猴桃吗

由于猕猴桃性寒,女性在月经期间好不要吃,即使是平时好也少吃点,如果真的要吃好吃点生姜解寒。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此时,女性应选择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能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的食品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能,对消除人体皱纹和细纹有着积极的作用。另外,猕猴桃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丰富,但脂肪量较低,对减肥健美、美容等具有一定功效。

2、排毒清肠:猕猴桃中还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不仅具有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的功效,同时还具有助消化、排毒素、防止便秘,有效清除及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

3、预防抑郁症: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猕猴桃能有效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传导效应,能够有效的帮助忧郁症患者稳定情绪、镇静心情。此外猕猴桃中所含有的天然肌醇可有助于我们的脑部活动,更加促进这种稳定情绪的功效得......

4、猕猴桃汁具有养发的功效:如果头发稀疏没有光泽,可以使用猕猴桃汁洗头发一周。把干猕猴桃浸泡于一夸脱水中,然后和普通自来水混合使用,它不仅增加头发活力,还可以解决很多头发问题。

5、猕猴桃的功效还包括提升免疫功能:治疗肝脏疾病,消化不良,贫血,泌尿系统问题,呼吸系统疾病,脑疾病等。它还增加红血球生产,加强牙齿和指甲。应该记住的是,健康均衡的饮食,每日摄入大量的水,在加上使用猕猴桃可以治愈很多健康问题。

经期吃什么好

1、淡菜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2、菜花、胡萝卜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菜花、胡萝卜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1/2页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经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