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什么是宫寒 宫寒的原因有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效女性朋友会有宫寒的情况发生,那您知道导致宫寒的原因有哪些吗?女性宫寒的时候吃什么能有效的化缓解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宫寒

按中医理论,人的体质有寒、热之分,其中寒分为实寒和虚寒,实寒是指人感受了实际的寒邪,如穿衣太少,空调温度太低等原因,使体内阴寒过盛,即阴盛则内寒,此时需要驱寒。虚寒是指体内阳气不足,寒由内生,即阳虚则外寒,需要温阳。

宫寒女的月经可表现为痛经,月经量少,经血成块、颜色暗等问题。实寒者喜温,有剧烈疼痛,拒按。虚寒为隐隐作痛,喜揉喜按,虚寒者还常有神疲乏力,精神不振,胃口不开,大便溏泄等症。

宫寒,是指妇女因先天的体质或风寒引起的肾阳不足,常出现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等症状。

女性宫寒是什么原因

1、本身体质虚弱

先天就是阳虚体质或者气虚体质,从小就显示出阳气不足,怕冷的特点,表现在生殖系统则为子宫不够暖。这样的女性如果生活习惯不健康,或者受到寒冷的刺激,则更容易加重宫寒情况。

也许你的父母体质偏寒,或者是你出生时,他们年龄比较大,身体阳气逐渐减少,这会直接导致在你的基因上写入寒性体质密码。即使和别人处在相同的条件下,你更容易出现宫寒的症状,所以除了小心防寒之外,还要长期温煦身体。

2、外寒邪侵人体

本身不是阳虚体质,但是生活中受了凉,外部感受的寒邪侵入到人体,从而引起宫寒的症状。中医讲的受寒不单单是指穿衣少或者洗冷水澡这种身体冷刺激,还包括吃冰凉的东西,大量吃进凉的甚至冰镇的东西,不但胃受不了,还会让处于身体下部的胞宫也受寒凉。

3、腹部术后失调

腹部手术后失于调理(人工流产、腹部妇科或外科手术等),减肥,节食,营养不均衡,导致气血不足,肝肾亏虚,胞宫失养,形成宫寒。

4、节食营养不良

现在女性特别崇尚减肥瘦身,饮食上控制得比较厉害,长期只吃一些蔬菜、瓜果肯定会造成营养不均衡,甚至出现营养不良。体重快速下降以后,也容易出现宫寒得症状。

5、流产

精卵的结合及胎儿的生长,需要消耗女性大量的能量物质,所以怀孕中的部分女性会有一个很不舒适的身体和布满色斑的面容。而流产就相当于突然全部扔掉那些能量物质,需要损耗人体大量的阳气,如果修养不到位,阳气久耗,子宫失去温煦,宫寒随之产生。

宫寒吃什么好

1、绿豆

宫寒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些绿豆,这是因为在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淀粉等营养成分之外,同时还含有大量的高纤维,能够有效的缓解宫寒。

2、黑米

黑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大米种类,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属高蛋白品种。据分析测定黑米中的蛋白质含量比普通大米高出6.8%,脂肪比普通大米高出2%以上,还富含16种氨基酸。除此之外,还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等物质。

1/2页
什么是宫寒宫寒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