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盆腔炎的症状 盆腔炎竟有这种危害

2、盆腔炎的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盆腔炎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

3、白带色黄、量多、质稠的患者属湿热证,盆腔炎的饮食调护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海鲜等。

4、小腹冷痛、怕凉、腰酸疼的患者,属寒凝气滞型,则盆腔炎的饮食调护在饮食上可给予姜汤、红糖水、桂元肉等温热性食物。

5、患者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应该多吃高蛋白以及高维生素的食品,例如瘦肉、肝脏、豆腐、水果蔬菜等。

6、患者烟、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就应该严格的禁止食用,同时还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进行治疗,这样可以促进炎症的自然吸收,加快自身的血液循环,来缓解出现病症的组织。

7、患者每天可用温热物品热敷小腹部。在家中可用热水袋、电子取暖器等,也可用粗盐炒热布包进行热敷。只要坚持,就有很好的作用。

盆腔炎吃什么好

桂圆粥

桂圆60克,粳米100克,红糖少许。黄芪切成薄片,粳米淘洗干净。黄芪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中火煮沸后,去渣取药汁。粳米放锅内,加药汁,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混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2次,早晚各1次。

生姜大枣粥

鲜生姜12克,大枣6枚,粳米90克。生姜洗净后切碎,用大枣、粳米煮粥。每日2次,做早晚餐服用,可常年服用。

山药粥

干山药60克或鲜山药120克,粳米60克。山药洗净切成片,与粳米共同煮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可常服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女性盆腔炎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以上小编介绍了女性盆腔炎的症状,如果女性朋友有出现以上的症状的话建议去医院就医,上文小编还介绍了盆腔炎吃什么好,大家可以试试哦。

2/2页
盆腔炎吃什么好盆腔炎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