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盆腔积液吃什么药 草药治盆腔积液效果更好

盆腔积液是女性较为常见的一种妇科病,主要出现在女性排卵期间或是月经期间,此外还有部分女性会因为炎症而出现积液问题。那么,在患有盆腔积液的时候吃什么药好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盆腔积液呢?如何预防和治疗盆腔积液?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盆腔积液吃什么药

少于1cm的生理性积液无需治疗。而由炎症引起的慢性盆腔炎症,若积液超过1cm就属于病理性盆腔积液。这种情况,患者需及时就诊治疗。目前,比较好的疗法是——中药外敷。

1.西药静脉点滴以抗生素为主。

2.中医辩证疗法需口服汤药,外敷腹部。当然,可以口服盆炎净、杏香兔耳风胶囊等中成药。

3.中药治疗为主。中医妇科专家会望闻问切,根据患者病情对症下药。一般情况下,可口服妇科千金片等中成药;肛门可塞入康妇消炎栓等药品。

4.从月经来潮第一天计算,使用消炎药,直至该月经周期结束为止。一个疗程为连续3—6个月经周期。

什么草药治盆腔积液

草药治盆腔积液一般以偏方形式出现。

中医治疗盆腔积液以甘温的全当归,辛温的延胡索、莪术,苦微寒的丹参、赤芍共奏补血活血、祛瘀止痛的作用;以辛温的砂仁、苦辛微寒的枳实化湿,破气消积;泽泻、生薏苡仁利水渗湿,引导积液由下排出。

方药用:丹参18g、赤芍15g、木香12g、桃仁9g、金银花30g、蒲公英30g、茯苓12g、丹皮9g、生地9g。痛重时加延胡索9g。有些患者为寒凝气滞型,治则为温经散寒、行气活血。常用桂枝茯苓汤加减。气虚者加党参15g、白术9g、黄芪15g。

而且慢性盆腔炎以湿热型居多,治则以清热利湿。活血化瘀为主,方药用:丹参18g、赤芍15g、木香12g、桃仁9g、金银花30g、蒲公英30g、茯苓12g、丹皮9g、生地9g。痛重时加延胡索9g。有些患者为寒凝气滞型,治则为温经散寒、行气活血。气虚者加党参15g、白术9g、黄芪15g。

盆腔积液的原因

此症引发原因主要与盆腔位置有关,它居于腹腔低处,因而一旦人体内有渗出液或者漏出液,早会出现在盆腔,积少成多进而形成盆腔积液。主要有以下几个主要原因。

1.经期不注意卫生

女性处在生理期时,子宫内膜自然脱落,这个时候子宫内会出现小血块,这些血窦呈现开放状态,容易感染细菌。因此,此时要特别注重个人卫生,不宜进行性生活,以免给细菌提供滋生环境进而引起盆腔炎。

2.附近器官炎症扩散

阑尾炎或腹膜炎的女性患者易并发此症。患阴道炎或宫颈炎的女性,一旦炎症往上扩散,也可能造成盆腔炎。

3.产后和流产后感染

女性分娩或者流产后,宫颈口暂时呈扩张状态。这个时候,若个人卫生未做好,阴道和宫颈内的细菌很可能进入盆腔造成感染。

1/2页
盆腔积液吃什么药盆腔积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