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小心更年期的这些危害

4、肿瘤易发

更年期为常见肿瘤的高发年龄,常见的有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肿瘤等。如能早些发现,早治疗,可提高治疗效果及患者生存率。

5、植物神经功能絮乱

头晕目眩,口干,喉部有烧灼感,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失眠键忘,皮肤发麻发痒,有时有蚁走感。

6、月经失调

月经量逐渐减少,周期逐渐延长,经期缩短,以致逐渐停经。但有时候也会出现月经量增多,并伴有大量血块等情况出现。

更年期吃什么好

1、奶类

牛奶、酸奶。除了可以补钙,奶类所含的色氨酸及B族维生素,还有助维持神经系统正常运作,改善更年期睡眠质量较差的现象。

2、乌贼鱼

性平味咸,在妇女更年期,宜常食之,这对月经紊乱、或前或后、或多或少、心烦多汗、阵阵烘热、口干失眠、手足心热等更年期综合征,可以起到滋阴、补虚、养血清热的功效。

3、海藻类

海藻类可补钙、补铁,让女性拥有好气色,其中的B族维生素和碘也能促进代谢,帮更年期女性舒缓压力。

4、蚌肉

蚌肉性寒,味甘咸,有滋阴清热的功用,更年期女性多为阴虚生内热,出现一系列的心烦失眠、头晕烘热、心悸易怒、口干自汗、月经紊乱等阴虚火旺之象,服食蚌肉,为适宜。

5、大豆及其制品

如黄豆、豆腐、豆浆。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它被称为“植物性女性荷尔蒙”,除了可以改善更年期的不适症状之外,还具有预防骨质疏松、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多重功效。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女性更年期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更年期会导致肥胖、皮肤恶化、骨质疏松、肿瘤易发、植物神经功能絮乱、月经失调等危害,不过上文中小编也介绍了更年期吃什么好。

2/2页
更年期吃什么好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