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乳腺增生与乳腺癌区别 乳腺增生有哪些表现

乳腺增生是生活中女性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但若是不注意的话,对于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乳腺增生与乳腺癌区别有哪些呢?小编给大家讲讲乳腺增生的症状、如何预防乳腺增生的情况发生。

乳腺增生与乳腺癌区别

1、乳房就像一个大弹簧,每月来月经都会增大,月经停了变小,但是久而久之肯定回不到原点,所以局部增生就行成了,这就是第一期,乳腺增生。

2、增生如果不疏通开就会打结,时间久了就变成乳腺结节,这就是第二期。

3、如果结节长期不疏通在纤维上打结就是纤维瘤,在血管上打结就是血管瘤,这就是第三期。

4、纤维瘤或血管瘤长到一定程度,组织就会坏死硬化,这就是第四期,早期乳腺癌。

乳腺增生的症状

1、乳房胀痛

常见的是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病程为2个月至数年不等,大多数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特点,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在月经后减轻或消失。

2、乳房肿块

常为多发性,单侧或双侧性,以外上象限多见;且大小、质地亦常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期肿块增大,质地较硬,月经后肿块缩小,质韧而不硬。检查时可触及肿块呈节结构,大小不一,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多有触痛,与皮肤和深部组织无粘连,可被推动,腋窝淋巴结不肿大。

3、月经失调

本病患者可兼见月经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经。

4、情志改变

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

1/2页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