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颈病变是什么意思 宫颈病变这样做

子宫是女性较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对于女性来说,若是子宫出现问题,将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出现。宫颈病变是很多女性都遇到的一个问题,是什么意思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宫颈病变是什么意思、宫颈病变的治疗以及怎样保护宫颈。

宫颈病变是什么意思

宫颈病变是指在宫颈区域出现的各种病变。严重的有子宫颈上皮内瘤变、子宫颈癌,后者是必须要手术治疗,术后甚至放化疗。当然,也有轻微的改变,不然平常经常听到的“宫颈糜烂”,是由于宫颈鳞状上皮脱落,脱落面被柱状上皮及不成熟化生的鳞状上皮所覆盖。但是这个现在医学上公认这不是病理改变,现在是叫宫颈柱状上皮异位。需行宫颈TCT、HPV检查,必要时行阴道镜检查或活检明确。

宫颈病变的治疗

1、SPA宫颈修复术

这是现在为先进的治疗技术。它完全告别了通常采用波姆光、激光、冷冻或敷外用药等传统手段疗效不理想,反复复发,久治不愈等缺点。同时,由于该技术具有的无创、高效、安全、治疗后恢复快等优点,在要求无创和保留器官功能的妇科疾病中,已建立了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2、激光治疗

使用二氧化碳激光器治疗糜烂。使糜烂面组织炭化、结痂、痂皮脱落后创面由新生的上皮覆盖,治愈率高。

怎样保护宫颈

1、注意给子宫保暖

宫寒容易发生在月经期,建议女性每月生理期不要吃生冷食物,多穿些衣服,做好腹部的保暖,好还能让身体微微发汗,子宫才不会觉得冷。有得爱美女士为了美丽的身材,再冷的天也不穿秋裤,就穿丝袜、低腰裤等还有漏脐的衣服,殊不知,你以后或不久之后要为此付出很多的痛苦。

2、 家族病史不能忽视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子宫疾病中常见的是子宫肌瘤。如果母亲患子宫肌瘤,女儿患上的可能性是一般正常人的7倍。这时你除了需要每年接受一次宫颈年检,每两个月还应该做一次子宫自检。

子宫自检法:清晨,空腹平躺在床上,略微弯曲双膝,放松腹部,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浅到深,如果有肿块,你可以摸到。

1/2页
宫颈病变是什么意思宫颈病变的治疗